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社區管委會討論區

社區管委會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問題】社區管委會帳戶 發表日期:2015-02-04 16:49:41

jason61 (傑森)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我住的是二十幾戶的透天社區,有成立管委會,
每年管委會都會更換(照輪的),但是公款帳戶印鑑沒有變更,
公款帳戶開戶印鑑私章是第一屆主委及財委提供的,
目前第一屆主委移居國外工作,開戶私章未交由管委會保管,
為免公款無法動用,因此想更換帳戶印鑑或另行開立帳戶,
請問更換帳戶印鑑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由於第一屆主委目前不在國內,尚無法取得他的私章,
若要另開新帳戶?需要準備哪些資料,須注意哪些事項?
由於每年管委會都會更換,若每年都要更換印鑑,是否程序會很麻煩?可行嗎?
感謝各位解答。

# 2 【問題】社區管委會帳戶 發表日期:2015-02-04 16:50:01

iadmp454 (總是受驚)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只要現任主委本人,及帶著新任主委報備文正本,原開戶銀行辦理就可以了,不需要前任主委到場,且用印鑑遺失方式辦理就好,每年辦理也是用此方式,遺失辦理需要手續費,每年辦理是建議請前任主委先在變更印鑑簽名蓋章加上新任主委報備文正本就可以前去變更了。

# 3 【問題】社區管委會帳戶 發表日期:2015-02-04 16:50:29

fjpow164 (風晴)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你們這社區應該沒有管理員或是總幹事吧,才會能省則省。
一般來說每年開完區全大會選出各委員後,要去縣市政府申報變更,然後申請下來後由主委協同財委跟監委去銀行辦理印鑑變更,不過呢只要主委帶著公文去申報也可以,如果沒時間去又不放心印章交給他人,就先去銀行跟櫃檯小姐說社區帳戶要辦理印鑑變更,請她把資料給你,接著拿會去給監委跟財委蓋章後,然後主委自己去辦理即可,流程大概就是這樣。
政府申報的細節我就不是很清楚,因為這都由管理公司的總幹事去申報。
另外開新帳戶這我就不懂了,是要到別家開嗎?帳戶名稱應該是"某某社區管理委員會"而不會是個人的名稱,開這個好像也要有政府的公文(這我沒遇過只是聽說的)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