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健康保健交流區

健康保健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50元的便當不要吃 發表日期:2015-02-04 18:15:27

IQ18 (別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去年底黑心油事件爆發以來,人人聞油色變,然而,回收廢油的小蜜蜂指出,餿水油容易做、利潤高,一桶收購價600到1100元不等,環保署元月推出廢食用油回收新制後,餿水油依然到處流竄;小蜜蜂提醒,「市面上50元低價便當少吃為妙,因為這些店家一個月只有一桶廢油。」
餿水油洗淨聞不出來
「北部新莊和八里一帶養豬的密集區,屬全台的餿水油盛產區,台灣人吃餿水油至少10幾、20年了。」回收業者謝其家表示,養豬場把收購來的餿水油煮一煮,上面浮起來的一層油就是餿油,「就像郭烈成那樣,把它洗乾淨,就聞不出來了,餿油我也收過,更早的時候就知道有人在做這個東西。」
問題是,餿水油收來幹嘛?謝其家說,過去10幾年來,許多合法的油脂行、飼料行,都私下收購餿水油,因為餿水油可以添加在牛油或豬油裡,簡單地講就是偷工減料。
謝其家指出,高雄橋頭區某油脂公司,以前還專門請一組人在北部搜刮餿水油,每個月都百來噸,因為北部的黑豬吃餿、南部的白豬吃飼料,所以餿油要來北部收,「價格很好的時候,一顆(一個回收桶)就4600元,是拿點鈔機來跟你現金交易的。」
油哪去 回收業最清楚
養豬場的餿水油也是許多小蜜蜂的最愛,一般以50加侖(約190公升)的藍色桶子存裝。謝其家表示,「餿油的量大,速度又快,」收廢油的小蜜蜂只要去一個點,一次收個五桶左右,就是將近一噸的廢油,等於外面要跑三、四個小時才收得到的量,「所以很多人很愛收餿水油。」
元月廢食用油回收新制上路後,謝其家指出,行之有年的餿水油照收照賣。然而,在黑心油風暴後,因為環保署認定餿水油不屬於廢食用油,要求生質能源業者如承德油脂等不得收購。環保署廢管處副處長賴瑩瑩表示,「依法餿水油沒有任何再利用方式,只能當作一般廚餘處理。」
小吃店 一月換一桶油
那麼,餿水油去哪了?成了一大疑問。回收業者最清楚哪裡的油安全、哪裡的不能吃。謝其家提醒,「市面上,50元的便當不要吃」,這種自助餐店為了省錢,炸過肉的油再回收,拿來炒菜,「有的還會去跟炸雞店買油,因炸過的油還可以炒菜,所以一個月才換一桶油,你敢吃嗎?」話才說完,本報記者在淡水附近發現一家50元便當店。食安風暴餘波盪漾,實在讓人食不安心。

# 2 【情報】50元的便當不要吃 發表日期:2015-02-04 18:15:53

opaf48 (一日喪命散)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店家只想省成本卻害人一輩子的健康
恐怕要環好幾輩子都還不完
多發善心吧!!就怕報應在自己的後代

# 3 【情報】50元的便當不要吃 發表日期:2015-02-04 18:16:18

house15 (梁山伯住陰宅)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現在怕是怕100元的便當也不能吃才可惡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