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喬遷搬家討論區

喬遷搬家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打包小秘訣 發表日期:2014-12-22 16:52:24

agaer161 (無三小路用)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搬家時,很容易因為找不到東西而造成生活不便。尤其搬完家隔天還要上班、上課,更是麻煩。所以打包時注意些小秘訣,便可讓搬家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

打包小秘訣

  1. 輕的物品放上面、重的置於下面。確實封緊箱子,尤其放重物的箱子,底部要確實封牢。(封箱膠帶最好用透明膠帶,其黏力較強)
  2. 箱子如有空隙以致物品會晃動,應用報紙、保力龍等緩衝材卡緊。
  3. 箱子的重量是一個人可以搬動的,而且紙箱不要太大,以免不易搬運。
  4. 易碎物品或重物,在紙箱外一定要標明「易碎、注意」、「重物、底座朝下」
  5. 可將打包物品做張清單,以便找尋、整理。
  6. 若遇到容易下雨的季節,耽心物品淋濕,請預約箱型車,或自行將物品加強一層防雨布

打包原則

  1. 零星物品儘量裝箱,以免搬動後散落四處。
  2. 每天必用物品裝在一起,如公事用品、小孩的課本、文具或盥洗用品…等,且於紙箱外註明、做記號,以利找尋。
  3. 其他如衣服、書籍…等,可按使用的頻率、重要性,再分類打包。
  4. 急救箱、藥品…等急救藥品,另外包裝並且標明,以防一時急用。
  5. 抹布、清潔劑…等清潔用品,另外打包,以便到新居時可以打掃。
  6. 將打包好的物品分區,易碎、貴重家電等紙箱放在一起,不但易於找尋,也易於提醒搬家公司注意。
  7. 拆卸物品、打包和註記:在搬家前幾天將各類物品拆卸、並分類綑紮妥當;同時在箱外用簽字筆註明箱內所裝填物品的內容,以免忘記箱內物品的內容。並可在箱外編號,搬運時/後馬上可以知道是否有箱子遺漏。(可參照下表)

  箱號No.

品名

數量

備註

     
     
     
     

原居處

到新居之後位置

樓層

空間

家具編號

    F/        /      

包裝方法

  1. 季節性物品(如棉被、毛衣)可以先行打包。
  2. 神明、祖先牌位,可請教長輩遷移方式。
  3. 要注意拆卸的零件收放,以免日後組裝困難。
  4. 冰箱先拔除插頭,再清空,不要放東西於裏面
  5. 冷藏食品可先用小型冰櫃保存。
  6. 鍋子可疊在一起,但鍋子之間用紙張等做緩衝材。
  7. 碗、盤子等食器用紙張等緩衝材包好,並於箱外著明「易碎物品」
  8. 瓶子類用紙張等緩衝材包好,並於箱外著明「易碎物品」
  9. 刀類用厚紙板將刀鋒包起,並用膠帶黏住、固定。
  10. 音響、錄影機等電器用品,背後插座最好註明。
  11. 燈具用緩衝材包好,並於箱外著明「易碎物品」
  12. 貴重物品最好隨身攜帶或先置放與親友家中。
  13. 衣櫃、桌子需將內部清空,並鎖上(鑰匙注意收放)或用膠帶固定
  14. 有損壞、故障物品,請先告知搬家服務人員
  15. 洗衣機要先拔除插頭,再將內部廢水完全排除

大型廢棄物

  1. 不要用的家電和衣櫥…等大型廢棄物,得事先送人或請人回收(可與清潔隊聯絡)。
  2. 因為搬家公司無法進入公立垃圾場,所以無法協助清運垃圾或廢棄物,或需要另外收費。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