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居家修繕討論區

居家修繕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問題】外推鐵窗上面和家裡連接起來的洞洞該如何解? 發表日期:2015-01-06 11:19:26

cat161 (愛睏喵)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我們家買的是法拍屋,4F,搬進去之前的格局就已經是沒有前陽台,也就是客廳外推,大門一進去就是室內的格局,整片的窗戶就是外牆,牆外有著之前就留下來的鐵窗。

  十幾年前搬進去,裝潢是我做土木的老爸找他認識的朋友弄的,也許當初為了便宜行事或是甚麼的,沒有考量到這個部分,但沒想到一直以來造成我們不少困擾,而我竟然是這兩天才發現。

  狀況如下,先附圖:(小畫家,頗醜 XD)


  圖片上,有寫個糟糕的「洞」。因為是側面,實際上,這樣的洞有好多個,一整排連過去,透過天花板的夾層通到室內,然後一些蟲子經過那個黃黃的燈具自帶的孔入侵我的家園。

  洞造成的原因已經不可考,主要是原本設計就有問題,加上鐵窗受力變形,迫使上方的鐵皮有了一些扭曲的形變,然後造成這些洞又更大了,以下我附一下實際的照片:


(目前人騰空站在鐵架上,外拍一角,先圈出幾個洞洞)

(近拍其中一個因為兩邊鐵條因扭力,螺絲釘都挑開了,同時頂開上方鐵皮造成較大的空洞)

(用手比了一下,發現洞洞其實頗大)

(從洞洞偷窺家裡,可以看到原本的前陽台壁磚,所幸燈具沒有提供夠大的洞讓老鼠進到客廳)


  會發現其實是因為老鼠跑進天花板裡,讓我好奇爬到窗外檢查才會注意到的。為什麼這幾年把門窗關得緊緊的,總還是會有數不清的蚊子、蟑螂出沒的原因,這下終於真相大白。

  我老爸人去消遙了,不太可能讓他找人來弄。想請教板友,建議我該怎麼DIY處理這塊?用水泥封起來或是甚麼其他辦法?這些大大小小的孔加起來,粗估大概有20個左右吧,為了給家人舒適的生活,這幾天要努力點把它搞好才行 / _ \)。

# 2 【問題】外推鐵窗上面和家裡連接起來的洞洞該如何解? 發表日期:2015-01-06 11:19:55

IQ18 (別問)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去五金行購買用噴的pu發泡劑,最好一次用完,噴管容易乾掉阻塞

使用時戴手套,因為沾到手的話不太好清理

# 3 【問題】外推鐵窗上面和家裡連接起來的洞洞該如何解? 發表日期:2015-01-06 11:20:24

dmow11 (說好不打臉)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用保麗龍塞住,再用矽利康密封

# 4 【問題】外推鐵窗上面和家裡連接起來的洞洞該如何解? 發表日期:2015-01-06 11:21:06

tony0800 (藏鏡人)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PU是很好用,但很難控制…因為你不知道它會膨脹多大體積。
裝冷氣的師傅都是用「矽利康」補洞,而不用PU發泡。

1、建議版大用「中性透明的矽利康」補洞,
2、記得「矽利康槍」買貴一點的,大約差100元左右。
貴的矽利康槍可以控制流速,矽利康不會自己滴下來
3、先用紙板補在裡面,可以節省矽利康的用量。

# 5 【問題】外推鐵窗上面和家裡連接起來的洞洞該如何解? 發表日期:2015-01-06 11:22:27

cat161 (愛睏喵)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矽利康我有想過,可是這大大小小加起來可能超過20個孔,最大的可能比我手掌還大,若用矽利康灌起來,好像要灌很久,而且要灌不少條吧?

所以我腦子才會動到要用水泥填起來,但聽板友建議用PU發泡劑,又是用噴的,感覺好像不錯,只差在沒用過,不知道實際用起來會發生甚麼事;還有,不知道要買幾罐才會夠用 @@"

# 6 【問題】外推鐵窗上面和家裡連接起來的洞洞該如何解? 發表日期:2015-01-06 11:22:56

msk484 (胡弟)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用發泡的灌就好了.乾後外面再修平整即可.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