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家電討論區

家電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心得】Panasonic EH-NA96 吹風機 發表日期:2015-01-08 21:00:21

mgga1561 (亂七八糟)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Panasonic EH-NA96 吹風機使用心得

會入手這支吹風機完全是個意外,本來還想說已服役二年的飛利浦HP8270可以一直用到老死,結果剛好有機會去沖繩玩,飯店的浴池是配備EH-NA95的吹風機,同行的人一用,不得了啦,馬上說這台好輕,而且吹完後很順,完全不毛燥,讓人興起敗家的念頭。上網一查, NA95目前在日本Amazon不到一萬元,日幣又狂跌的狀況下,實在太划算了,只可惜沖繩的電器店找不到NA95,都只有NA96,不然就是NA95賣超貴的,只好把目標轉向NA96了。

NA95與NA96的差異點其實不大,有二個差異點,一個智能溫控的項目上,在冬天18度吹出來的風溫約110度,若在夏天30度吹出來的風溫約60度。另一個是NA96比NA95少了白金負離子的功能,若是找得到便宜的NA95,其實NA95是個更省錢的選擇。 

NA95:奈米水離子,白金負離子,礦物質負離子(mineral)
NA96:奈米水離子,礦物質負離子(mineral),智能溫控



先從NA96主打的特點來說:

1. Panasonic主打奈米水離子和白子負離子的功能。這二種離子可以讓頭髮的表面的密著性更強,降低了頭髮因為摩擦而造成頭髮受損的情況。除此之外,還可以降低紫外線對頭髮的影響(但我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2. 冷熱風交替模式,可以使頭髮表面更平整,讓頭髮吹完後更有光澤的感覺。官方建議在頭髮已吹到九成乾的時候,切換到這個模式來使用。


3. Skin模式,可以讓容易乾燥的肌膚藉由奈米水離子及白金負離子來達到保濕的效果。


4. 頭皮模式,頭髮乾了,但感覺頭皮還是濕的話,可以使用這個模式,切換到這個模式使,使用60度的風溫來吹乾頭皮,官方建議在頭髮約7成乾的時候,切換到這個模式來吹頭皮。

5. 吹風的方式,有比較Panasonic的吹風機與其它廠牌的吹風機會發現Panasonic的出風口的設計總是比較不一樣,Panasonic指出,要使頭髮可以快速吹乾的關鍵並不是只有風量的大小,還有風溫,風壓和出風的方式,Panasonic的想法是風量和風溫是讓多餘的水份給蒸發,風壓是讓多餘的水份給吹走,出風方式是讓每根頭髮都有吹到風,增加吹頭髮的效率。所以可以達成較快吹乾的效果。


接下來就說說使用上的優點:

1. 吹頭髮的效率:
果然如同Panasonic所主打的,雖然NA96開到Turbo模式只有1200W,但是因為出風的設計,太座說吹乾頭髮的時間比飛利浦的HP8270還要快。

2. 平常使用不需吹嘴:
這個我就困惑了,從小到大所使用的吹風機都有吹嘴,在使用時也都會套上去使用,好像沒有不用的,不過Panasonic說他們家的NA96平常使用是不需用吹嘴的,只有在造型時才需要用吹嘴,因為我家的HP8270被小朋友摔了很多次,因此前面的吹嘴很容易鬆動而掉下來,對於住公寓的我來說,可減少一個東西掉下造成噪音的機會就算是優點吧。

3. 吹完的頭髮易維持住:
太座的感覺是睡覺吹的頭髮,睡覺起來後也不大容易變型,除此之外,太座也說女兒之前用HP8270吹完後,隔天要綁頭髮時,髮尾會有梳不開稍微打結的情況,但是用了這一支後,隔天要綁頭髮時,可以感覺得的出來還是柔順,髮尾是沒有打結的。這點令太座非常的訝異。

4. 重量輕:
NA96約585g,比HP8270的767g還輕,加上配重的關係,拿起來是有感覺得變輕,手腕也不容易累。

5. 可折疊:
可能是因為日本家電廠的關係,就設計可以折疊,在收納上更為方便。

缺點:

1. 沒有恆溫:
在一開始吹頭髮時是不像飛利浦一樣有恒溫的,會有燙到的機會,除非要一直使用頭皮模式來吹,但這樣吹乾的效率就沒有了。就算是有智能溫控的功能,好像也不能恒溫的樣子,所以Panasonic建議要離3公分以上來吹頭髮。

2. 電源線太短:
這台機子的電源線只有170公分,對我來說真的太短了,因為家裡插座配置的關係,所以目前考慮再另外購買一條單純電線的延長線來使用。

3. 價錢及保固:
這台台灣目前沒有代理,所以沒有保固,價錢我買的時候為14675日幣,約為台幣4200元上下,目前日幣又跌了,所以會便宜一些,如果預算上的考量的話,不到10000日幣的NA95上個不錯的選擇。

總結:若是不怕保固問題,又想一次攻頂的話,這支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 2 【心得】Panasonic EH-NA96 吹風機 發表日期:2015-01-08 21:01:24

mjoagj48 (孟疑大師)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這隻好用
不過吹皮膚的功能實際使用沒有特別效果
頭髮真的有比較順
推薦.....

# 3 【心得】Panasonic EH-NA96 吹風機 發表日期:2015-01-08 21:01:53

sexy999 (Beauty)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選擇要買日規水貨的 那這點就不能算是缺點

保固 本來就只提供給原廠產品阿 任何品牌任何產品都一樣 買水貨(或自己從日本帶進來的) 就是沒保固售後服務 除非是像有些請貿易商引進的 那就會有一部分的錢是給貿易商賺去 他們給的保固 那另當別論~

# 4 【心得】Panasonic EH-NA96 吹風機 發表日期:2015-02-09 11:33:25

qmo668 (房地產新手)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4200的吹風機耶@@....

我是買菲利普的,$2800左右就很好用了QQ

我覺得功率很重要啦,不要買小攻率的,不然冬天吹要冷死了!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