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新聞區 搜尋
首頁 > 新聞區



新聞類別:政訊 2015-02-10

鄭市長:中壢建設往前走,重大建設兼顧南北平衡

分享至FB

LaLa房屋不動產資訊站 整理編輯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中壢區仁海宮尾牙時表示,中壢的建設會大步往前走,新市府會兼顧南北平衡發展。除了老街溪流域整體的整治,新市府也會積極重新招標中壢汙水處理廠BOT案,待機場捷運通車後,中壢與台北將形成一小時生活圈,並發展成為南桃園新都心。

鄭市長表示,仁海宮是中壢地區香火鼎盛、信徒眾多的廟宇,自己也多次參拜。尤其,天上聖母─媽祖的信仰,一直是台灣人的傳統,透過媽祖的信仰,讓地方更團結、更進步。

中壢仁海宮率先發起春節過年前中低收入戶圍爐,並在高雄氣爆災害時,主動提供並協同其他寺廟捐助,是桃園市公益寺廟的代表。

鄭市長指出,南北平衡、城鄉平衡是他就任以來的理念,去年跨年晚會在桃園區藝文特區舉行,今年跨年活動他已經決定將在中壢舉行。

老街溪的整治,從市區延伸到青埔高鐵站區,沿線設置包括親水公園、生態步道、老街溪故事館及客家文創中心,讓市民接近溪水。老街溪未來將成為中壢的生命之河,經過整治的老街溪,可讓市民親近,讓老人、小孩及上班族們,可以在老街溪畔看到清澈的河水。

鄭市長強調,中壢汙水處理廠已經延宕6年,6年來都在原地踏步,完全沒有進步,他一方面將與不適任廠商解約,另一方面積極重新招標。

家庭廢水若未得到妥善處理,老街溪的整治將被大打折扣,所以中壢汙水處理廠BOT案,市府將與營建署溝通,期望在最短期間內重新發包,讓中壢成為乾淨進步的城市。

鄭市長說,機場捷運進度目前有所落後,測試工作要由高鐵工程局完成,但是機場捷運以安全為原則,他會要求務必在確保安全無虞、安全百分百的情況下,才能通車。

他也已指示桃園捷運公司,必須在測試通過後,才能接收捷運系統,負責營運工作。機場捷運由A1站(台北雙子星站)到A21站(中壢環北站),通車後從中壢到高鐵青埔站、國際機場、新北市、台北市,形成一個新的通勤生活圈。

鄭市長也說,這條機場捷運將會改變中壢,未來,中壢與台北將形成一小時生活圈,「捷運到中壢」即將實現,他會請捷運公司作好萬全準備,市府也會將接駁公車及汽機車停車場規劃好,讓民眾能感受到搭捷運很方便。

鄭市長重申,雖然升格後的中壢區公所,行政規模與之前的市公所相比變得較小,但是未來的建設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市府團隊一定會比前縣府時代做的更多、更照顧中壢,重大建設更會考慮南北平衡,讓中壢成為南桃園新都心。

 

截圖來源:桃園市政府新聞處

報導來源:桃園市政府新聞處

若有問題 請來信告知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