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新聞區 搜尋
首頁 > 新聞區



新聞類別:房訊 2015-02-16

立法院下個會期 房地合一稅 未列入優先法案

分享至FB

LaLa房屋不動產資訊站 整理編輯

過完年後立法院下個會期就會開議,但出人意料之外的是,房地合一稅卻沒列入此優先法案之中,房地合一稅是否將有新變數產生,令各界多了不少想像空間。

行政院上周已和各黨團協調,共提出65項優先法案,但令外界注目的房地合一課稅所得稅法修正案,卻意外未列入優先法案,黨團指因法案尚未完成,因此不列優先法案。

房地合一課稅最具爭議有三大重點,一是單一稅率17%,一是日出條款,另是4千萬元課稅門檻。

有立委表示,未列下會期優先法案,未必代表沒有推動決心,但下會期應會再舉辦一、二場公聽會,對外多溝通。

目前不是稅率高低問題,而是很難訂一折衷門檻,若太嚴讓房市「凍起來」,反收不到稅,會重蹈證所稅覆轍。

 

截圖來源:立法院

參考報導:工商時報

若有問題 請來信告知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