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新聞區 搜尋
首頁 > 新聞區



新聞類別:房訊 2015-03-02

張盛和 表示「 房地合一 」稅改方案 並非用來 打房 是為了使房地分開課稅的漏洞修補回來

分享至FB

LaLa房屋不動產資訊站 整理編輯

今日廣播電台節目專訪財政部長張盛和,張部長表示「房地合一」稅改方案能夠順利通過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外界認為17%的稅率太輕,其實是把打房的目標也放在房地合一稅改方案上才會這麼認為,目前全球各國並沒有使用房地合一制度來達成打房的目的,外界這種期待是不太正確的,房地合一的制度並非用來修正房價的缺失。

張盛和說,目前現在提出來的方案與國際間相比,其實並不算太輕,房地合一稅本身就是為了使房地分開課稅的漏洞修補回來,是長期的制度,世界各國也沒有使用房地合一稅來達成打房的目的。

張盛和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也在施政不告中提到房地合一稅並非為了增加稅收及打房,房地合一課稅之後的收入將成立一個基金,來照顧青年、弱勢及年長民眾。

張盛和希望立院在本會期就能通過此項法案,由於目前接近選舉,若之後再提,或許會更難通過。

 

截圖來源:財政部

參考報導:NOWnews 

若有問題 請來信告知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