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新聞區 搜尋
首頁 > 新聞區



新聞類別:房訊 2015-03-06

財政部將於9日召開「房地合一」公聽會

分享至FB

LaLa房屋不動產資訊站 整理編輯

針對台經院日前指出,房價今年起跌,財政部長張盛和今赴國會備詢。

關於「房地合一」政策目前仍未報行政院,財政部張盛和今日表示,財政部預計9日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對於房地合一稅的意見。

張盛和也再一次表示,「房地合一」是屬於稅改,與打房無關,估計對於短期投機及非自住等仍會有些許影響。

至於財政部長張盛和於6日時,出席立院院會前受訪認為,財政部的房市措施,確實已經影響房市交易量,移轉棟數已經下滑不少,且房市已走了十多年的大多頭,已經太高價了。

同時有媒體追問張盛和,財政部之後是否還會祭出新措施?

張盛和說,『我們政院還沒有版本,因為財政部都還沒報到行政院,還沒版本。我們還要召開公聽會,下星期一就會開了。』

也有媒體詢問歐洲下周啟動量化寬鬆,台股是否可望再推升?

張盛和表示,歐元推QE會造成歐元走貶,相關資金就會往外流竄,必須看看這波熱錢會不會轉入台灣,還需要後續觀察,他也說,台灣外資存底已經增加19億,可能已經有些跡象。

至於兆豐金啟動的「三合一」併購計畫,張盛和說,包含南山或彰銀確實有接觸,但目前還沒有結果,他強調財政部立場是維護公股權益,並確保主導權不要喪失, 其他都表示樂觀其成。

 

 

截圖來源:財政部

參考報導:聯合新聞、中央廣播

若有問題 請來信告知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