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新聞區 搜尋
首頁 > 新聞區



新聞類別:房訊 2015-03-09

財政部今日舉辦「房地合一稅制」座談會,會後記者會中表示,房地合一稅制進行抽樣民調已於上週五獲得最新結果。

分享至FB

LaLa房屋不動產資訊站 整理編輯

財政部今天(9日)舉辦「房地合一稅制」座談會,由部長張盛和主持,會後在記者會中表示,財政部委託民調公司針對房地合一稅制進行抽樣民調已於上週五獲得最新結果。

房地合一稅制民調的主要內容問卷針對應不應該實施房地合一稅制、單一稅率17%是否可以接受、自用住宅若4000萬以下則免稅是否合理及若日出條款實施之前已取得房產是否按舊制課稅等。

調查結果為,應不應該實施房地合一稅問題,約有56.1%受訪民眾同意,9.6%反對;單一稅率17%的部分則有31.2%的受訪民眾同意,28.4%反對,差距不大;自用住宅若4000萬以下則免稅有46.7%認為合理,37.5%認為不合理;以及日出條款實施前若已取得房產是否按舊制課稅的部分,則有58.7%受訪民眾同意新制前取得房產應按舊制課稅,20.7%不同意。

 

部長張盛和表示,未來還會再舉辦台中及高雄場次,目前房地合一稅制還沒有定案的版本,就目前看來,座談會參與民眾認為,財政部目前的版本屬於「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範圍,但若只要參與民眾能夠提出適當的論述且合理,財政部的房地合一稅仍有調整空間。

 

截圖來源:財政部

參考報導:中央通訊社

若有問題 請來信告知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