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時事新聞交流區

時事新聞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非挑釁柯文哲」?遠雄登報「還原真相」 發表日期:2015-01-27 14:30:13

cat161 (愛睏喵)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遠雄在各大報頭版登報,說明台北大巨蛋事件始末,但遠雄登報澄清,不是要挑釁台北市長柯文哲。(翻攝自由時報)
 

〔本報訊〕遠雄與北市府第一次協商會議就破局!今天遠雄「仿效」鴻海集團在各大報頭版登報,說明台北大巨蛋事件始末,但遠雄澄清,登報不是要挑釁台北市長柯文哲。

 

遠雄在各大報登出的半版廣告以「大巨蛋事實報告之四」為題,稱當初是因為建築師劉培森邀請才會參與大巨蛋的興建,並指大巨蛋原本是遠雄的理想,卻被污名化,「對遠雄來講情何以堪?所以有需要還原事實與真相。」

 

趙藤雄以口述第一人稱方式刊登這篇文章,在文章中詳細寫出大巨蛋始末,不斷強調遠雄無違法、違約,趙藤雄說:「被污名化讓他長期受到極大的煎熬。」

 

文章的最後,趙藤雄指出,大巨蛋被國際間評比為最專業、全球最美好的巨蛋,還可創造上萬人的就業機會,並反問:「這樣的狀況大家不支持嗎?」趙藤雄強調,若要批評也請大家在完工後批評,他說:「遠雄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先前鴻海集團因三創園區問題也在各大報頭版買下半版登報,讓柯文哲「非常不開心」,如今遠雄刊登廣告,難道不怕讓柯文哲生氣?遠雄指出,是希望將大巨蛋始末交代清楚,並不是要挑釁柯文哲,因為媒體可見的訊息太過零碎與片面,希望社會大眾能夠「了解真相」。



【感想】:
還原事實與真相
當初是因為葉世文邀請才會參與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案、林口A7案
並指行賄原本是遠雄的理想,卻被揭弊,對遠雄來講情何以堪
一顆蛋變成馬桶蓋,對台北市民來講情何以堪

# 2 【情報】「非挑釁柯文哲」?遠雄登報「還原真相」 發表日期:2015-01-27 14:30:37

iadmp454 (總是受驚)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千錯萬錯絕不是遠雄的錯更不是趙藤雄的錯
這才是他要傳逹的訊息吧
對於這些個老闆我一個也不相信
一個有能力的老闆在人力上要有完全充沛人力的運用
並不是一昧的用死力只會叫員工加班
須要經常性的加班表示公司的營運日上但產能不足
才會須要叫員工長時加班
這時應該是擴廠增加人員來增加產能
而不是把員工當成消耗品,用倒了一個再叫一個來
對於現在的老闆,我雖然在某個手下工作.
但我要對他們說,你們賺這麼多,最好是你們死了後火化了
你的骨頭是金子作的啦

# 3 【情報】「非挑釁柯文哲」?遠雄登報「還原真相」 發表日期:2015-01-27 14:31:10

slow357 (懶骨頭)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有錢 在報紙上討拍...
不如多花時間 好好的 改善這個案子...

世代不同了... 以前的爛招  真的不能再用了....

# 4 【情報】「非挑釁柯文哲」?遠雄登報「還原真相」 發表日期:2015-01-27 14:31:54

boy4651 (關小弟)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2015-01-27自由時報  劉培森回應
遠雄集團今大買廣告「大巨蛋事實報告之四」,在文中被暗指是獅子大開口的建築師劉培森回轟,他意指遠雄集團誇大成本、暗槓獲利,明明是大賺,廣告內容卻多為無中生有,與事實不符。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登廣告浪費錢又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還是應正視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於上週修約會議中所提出的訴求,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劉培森昨受訪指出,十年前與協力廠商選擇退出,主因為遠雄是以更多的商業利益為出發點,自己則是憑著良心在設計巨蛋,而非貪圖更多的商業空間,畢竟當初提案獲得的商業空間,評估後是可賺錢的。
劉發布聲明指出,「大巨蛋屬全體市民,不希望有任何投資成員持股過半,趙藤雄先生一開始的持股佔二十%,後經趙先生懇託增加持股,最後答應遠雄佔三十%,其他投資企業佔七十%。投標前夕,由於其他投資企業因故退出,權由趙藤雄先生充任申請人代表,協議得標後雙方再共同邀集其他投資人參與」。
但,「大巨蛋得標後,我們要求趙先生依照標前協議找尋其他有意願的企業加入聯盟,…成立一個專業的團隊,共同打造成功的巨蛋。但趙先生得標後仗其申請人代表的身分,態度丕變,不願就上述事項進行協商(有律師函為證)」。
建築成本,只需推估的八十六億元工程費用,便可取得高達六.一萬坪的商業面積;當時每坪商業空間以八十萬元估價,價值近五百億元,其實已經有相當的獲利基礎。興建完成後,人事、興建與維護成本攤提每年推估最高約三億元,不過,營運後每年保守估計至少有四億元的收入,賺錢機會已經足夠。
至於遠雄廣告中提到開發工程成本增加八十八億元,對此,劉培森直言,即便物價與原物料確實有上漲,但也沒有誇張到暴增一倍。劉也嚴正否認遠雄指控他要求極大的金錢與獨家營運權等,回應是子虛烏有。

2014-08-15 中時電子報
遠雄公司興建台北大巨蛋原定昨天完工,但工程進度落後,市議員高嘉瑜質疑,遠雄已構成違約,北市府應可終止契約並接管,卻被遠雄「吃死死」;她另指出,北市府曾要求遠雄應取得國際棒球總會(IBAF)認證才能施作,但至今遠雄僅函詢1次,IBAF也未給予任何認證,質疑大巨蛋未來可能無法打棒球。
高嘉瑜表示,大巨蛋工程進度僅完成7成(見圖,江慧珺攝),日前郝龍斌赴議會專案報告,曾表示大巨蛋將在2016年完工並試營運,作為2017世大運開幕式場地,卻絕口不提大巨蛋施工展延,工程嚴重落後的事實。
她另指出,大巨蛋場地規格也令人質疑,過去監察院調查報告曾指與國際標準不符,另北市府也曾要求遠雄公司應取得IBAF認證才得以施作,但遠雄至今僅在去年1月函詢,IBAF也未給予任何認證,日後大巨蛋能否舉辦國際棒球賽事令人質疑。
北市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祕胡培倫回應,遠雄提出2階段工程展延,一是申請展延160天,北市府在協商階段僅同意44天,現仍在協調委員會;二是申請882天,目前正檢視展延理由,近日將召開協商會議。
針對場地規格,胡培倫說,因IBAF無官方認證,大巨蛋設計施工過程已一再確定場地規格,目前設計符合IBAF本壘到全壘打牆400呎、左右外野兩翼延伸距離325呎,及本壘到後方觀眾席60呎規定,將於9月底前放樣,完工後再請IBAF確認尺寸。

 



台北大巨蛋被評為世界最專業、最美好的巨蛋。真是說謊不臉紅,全世界哪一個棒球巨蛋是建成扁蛋,連一三壘觀眾席都沒有了。還最專業哩。棒球人口在台灣算是運動觀賞人口中最多的,講這種話騙大家都不看棒球嗎?

# 5 【情報】「非挑釁柯文哲」?遠雄登報「還原真相」 發表日期:2015-01-27 14:32:16

IQ18 (別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登報這招毫無效果, 郭老闆殷鑑不遠
遠雄是跟KMT市府勾搭太久了所以也被僵化了嗎? 哈...

# 6 【情報】「非挑釁柯文哲」?遠雄登報「還原真相」 發表日期:2015-01-27 14:32:40

fmpoak (蒙奇D能兒)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個人比較想知道地下疏通到誰設計的
這樣真的沒安全疑慮嗎?
柯P一點出來遠雄怎沒出來解釋
大家都知道合約沒違法只是對合約感覺
利多財團而已.市府使用權一年只有10天有特殊狀況可延長2天
一年收租2千萬這麼大片土地只有兩千萬利多出盡了
不要拿合約說沒違法之類的重點是
設計問題地下通道以及主體巨蛋怎變成馬桶行巨蛋
好像跟原本設計不同導致日本團隊退出
這兩點說一下吧遠雄或郝前市長要解釋吧
沒違法當然大家都知道只是設計問題跟權益問題
怎市府會退步讓財團利進呢?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