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金融財經交流區

金融財經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麥嘉華:全球央行今年將信用掃地!美股看跌 應買黃金 發表日期:2015-02-04 17:32:08

fmpoak (蒙奇D能兒)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儘管全球主要國家央行近期接連推出新一波貨幣寬鬆攻勢,盼提振微弱的通貨膨脹及經濟成長;但知名空頭投資人麥嘉華 (Marc Faber) 卻警告,今年將是市場對央行失去信心的一年,因此他建議「放空央行」的投資策略。

《巴隆週刊》上週六 (31 日) 報導,麥嘉華 1 月 12 日於該刊舉行的分析師圓桌會談時表示,他不相信全球央行有能力讓經濟重回穩健成長的軌道,因此看好貴金屬及長期美國公債,他並預期長期美債的殖利率將停留在超低水準。

當麥嘉華被問到建議今年應該投資哪個標的,他回答:「如果我能找到放空央行的方法,我會這麼做。」而他認為人們會對央行喪失信心,最主要因為日本的「安倍經濟學」政策將失敗。

麥嘉華指出,放空央行的方法之一是做多黃金;而他建議買進實體黃金、白銀及鈀等貴金屬。若想得到更高的報酬,他建議投資礦企股或 Market Vectors 小型金礦股 (Market Vectors Junior Gold Miners) ETF (指數型基金),因為去年上半金價反彈 15% 時,該 ETF 飆漲了 40% 多。

其次麥嘉華警告,現在似乎所有人認為唯一能投資的美國股市已經太貴了,這暗示美股恐怕會爆發拋售潮。不過他不喜歡放空單獨股票,因為主動型的炒家可能會介入讓股價大漲;因此麥嘉華建議放空費城半導體指數,方式是透過 iShares 費半 ETF。此外,他也會放空全球 X 社群媒體 (Global X Social Media) ETF 及 iShares Nasdaq 生技 ETF。

# 2 【情報】麥嘉華:全球央行今年將信用掃地!美股看跌 應買黃金 發表日期:2015-02-04 17:32:31

tony0800 (藏鏡人)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美股已走好幾年的大多頭,最近休息整理中,難得有人放話看空美股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