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軍備武裝交流區

軍備武裝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IS 活活燒死約旦飛官 約旦空襲IS 傳國王駕機親征 發表日期:2015-02-06 08:37:32

Titan97 (泰坦)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約旦空襲IS 傳國王駕機親征

中時電子報作者張嘉浩╱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2月6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張嘉浩╱綜合報導】

約旦F-16戰鬥機飛官卡薩貝慘遭「伊斯蘭國」(IS)活活燒死,53歲的約旦國王阿布杜拉(右圖,摘自英國每日郵報網站)悲憤已極,引用電影《殺無赦》(Unforgiven)台詞,誓言報復且「絕不留情」之餘,也將親自駕機轟炸IS目標?

約旦空軍5日大舉出動戰機空襲敘利亞東部IS據點與其他目標,機群全數安返,但戰果不詳。多家阿拉伯文報刊報導,受過專業訓練的阿布杜拉可能親上火線,率軍空襲。阿布杜拉曾留學英美,文武兼備,1983年膺約旦特種部隊司令,1998年官拜少將。

卡薩貝遇害影片曝光時,阿布杜拉正在華府訪問,他隨後兼程返國,臨行前會晤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若干成員。加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亨特說,在會談席間,阿布杜拉引述老牌影星克林伊斯威特執導並主演的西部片《殺無赦》中,主角慕尼宣示替老友報仇決心時講的狠話:

「如果哪個王八蛋開槍打我,我不只會殺了他,我還會殺了他的老婆跟他的所有朋友,燒掉他該死的房子。」

亨特又稱,約旦5日將出動更多架次戰機,空襲IS,而阿布杜拉說:「我們唯一的問題是,燃油跟子彈會用光。」

約旦與沙烏地阿拉伯、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去年9月加入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空襲IS行動,但阿聯大公國在12月底縮手。

12月24日卡薩貝於IS大本營敘利亞東北部拉卡市附近墜機,數分鐘後即被俘。阿聯大公國遂質疑,美方援救聯軍戰機飛行員的機制與相關部署無法保障阿聯飛官安全,並暫時退出聯合行動。阿聯執行空襲任務的F-16中隊係由曼蘇里(Mariam al-Mansouri)少校領軍,她現年35歲,是阿聯首位戰鬥機女飛行員,也是反IS國際聯盟僅見的戰機女飛官,在西方國家媒體大出風頭。

《紐約時報》報導,阿聯希望美軍在伊拉克北部鄰近空襲目標區的地域加強搜救能力,包括出動V-22「鶚式」傾斜旋翼運輸機。這型傾翼機可垂直起降,航速、航程均較直升機快、遠。

據稱,V-22部署於伊北之前,阿聯不會重返聯軍空襲之列。

(圖為King Abdullah II/Yahoo Canada News)

內容兒童不宜 請慎選點看

 

✪此文章於2015-02-06 08:39:14由原作者再編輯 引言回覆 直接回覆
# 2 【情報】IS 活活燒死約旦飛官 約旦空襲IS 傳國王駕機親征 發表日期:2015-02-06 08:45:21

Adolf18 (德意志)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約旦國王表示:你TMD當我吃素?

不過倒是蠻好奇 要如何御駕親征的

# 3 【情報】IS 活活燒死約旦飛官 約旦空襲IS 傳國王駕機親征 發表日期:2015-02-06 08:46:01

ag86 (涼麵趁熱吃)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如果今天是台灣的話 馬大概只會發表一篇文章 叫做"我看報紙才知道但我非常痛心"的500字作文

# 4 【情報】IS 活活燒死約旦飛官 約旦空襲IS 傳國王駕機親征 發表日期:2015-02-06 08:46:26

tony0800 (藏鏡人)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和平主義者嗎 XD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