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時事新聞交流區

時事新聞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復興墜機 前畫面 美專家指機師奇蹟救人 發表日期:2015-02-06 08:53:17

IQ18 (別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復興墜機 美專家指機師奇蹟救人

中央社中央社 – 2015年2月5日 上午7:05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4日專電)復興航空墜機空難影像震撼全球,錄影片段成為專家研析焦點,美國多名前飛航督察官員認為,機師明顯在引擎失去動力下避開大樓而墜河,事件仍有生還者猶如奇蹟般。

  復興航空ATR72-600型客機大轉彎露出機腹,機翼擊中計程車,墜入基隆河的畫面,成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家媒體全日頭條焦點;意外至今有15人生還,救援行動迅速,美國媒體多認為是奇蹟、難以置信。

  全球飛航史上,少見墜機意外前的影像片段,復興航空意外清晰的錄影,成為國際飛安專家研究失事的寶貴記錄。

  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監察員蘇西(DavidSoucie)在CNN表示,畫面逐格來看,兩個螺旋槳未同步運作,左側螺旋槳失去動力,右側也未見輸出多少動力,引擎此刻通常會進入自動飛行狀態,但畫面未見自動飛航發揮效用,機師可能轉為手動,避免機身擊中建築物,試圖降落河中,減少傷亡。

  蘇西指出,機師飛航期間兩度轉向,第1次轉彎爬升未見引擎運作,第2次轉向明顯是為了降落水上,相信是駕駛的意圖。

  前美國運輸部督察長施亞佛(Mary Schiavo)指出,高度確信機師最後操作救了許多人,過去許多意外面臨跑道過短,駕駛得全權控制機身接近地面降落,復興事件如果未受風力影響,機師有機會飛越都會區完成降落,可能會有更多人生還。

  多名前駕駛分析,ATR72-600機型在單一引擎運作下,依舊能順利飛航與降落,調查應指向引擎問題。


天佑台灣...

# 2 【情報】復興墜機 前畫面 美專家指機師奇蹟救人 發表日期:2015-02-06 08:53:52

mjoagj48 (孟疑大師)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機師們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在沒有高度與速度的情況下.....仍能全力避開人口稠密區....我想....在最後的墜機前....看到基隆河面.....已是他們最大的安慰了.....英雄一路好走 !!

# 3 【情報】復興墜機 前畫面 美專家指機師奇蹟救人 發表日期:2015-02-06 08:54:20

jason61 (傑森)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我也是這樣認為機師已經盡力了
如果多個一兩秒 或許不會撞到橋 可以在河川迫降 死傷會降更低

# 4 【情報】復興墜機 前畫面 美專家指機師奇蹟救人 發表日期:2015-02-06 08:54:48

house15 (梁山伯住陰宅)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哀痛並深切心疼這些無辜的靈魂. 所有救災與指揮的人都是盡全力希望救人 台灣要團結. 請不要再分黨派講一些無意義來指責誰不對!!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