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法規疑問討論區

法規疑問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問題】窗口開設距離不是要離地界線一公尺嗎? 發表日期:2015-02-11 21:25:25

return (富貴險中求)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小弟買的預售屋今天要交屋,但卻發現屋後面的窗口開設距離只有離地界線50公分!屋後面是別人的空地!
依建築法規規定窗口開設距離不是要離地界線一公尺嗎?
建商說現在已經取消防火間隔規定,所以開窗也沒有所謂的門窗距離!
可是我查詢法規還是有規定開窗距離阿!

# 2 【問題】窗口開設距離不是要離地界線一公尺嗎? 發表日期:2015-02-11 21:25:46

sexy999 (Beauty)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單就此項疑問要求解除契約是不可能的
如果對建商說明有所疑問
應向主管機關詢問才是

# 3 【問題】窗口開設距離不是要離地界線一公尺嗎? 發表日期:2015-02-11 21:26:19

fmpoak (蒙奇D能兒)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防火間隔 以技術規則來講是第110條,照我的了解並沒有取消喔,但各縣市政府的土地使用管制規則有各自的規定,技術規則上的規定算是基本款@@。如果土管上沒講,那就是照技術規則的規定。

一般在市區的作法,會選擇緊臨地界線的外牆不做開窗的規劃,或是以防火窗設計,另外也可以用玻璃磚(1hr防火)。所以版大可以看一下建商是不是用這個方法來規避這條規定。


一般是在作通風採光檢討時用到的,其實依我的經驗...很少建管承辦會去注意這點....反而比較在意面積計算、防火間隔、逃生避難距離等幾項重點規定。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