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運動賽事交流區

運動賽事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籃球 洋將 身高的秘密 發表日期:2015-02-13 16:31:34

appxpp1 (不合理)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璞園戴維斯。 (中央社)

璞園戴維斯。 (中央社)

裕隆洋將賀夫究竟是208公分還是203公分,璞園洋將戴維斯到底有多高?球迷議論紛紛。

洋將的身高問題說很重要,卻也不是那麼重要,但203跟208,206跟211公分,尺寸差一級,身材大小差一個檔次,長期打下來身材大小肯定有差別。
 

裕隆賀夫(圖右)與B.戴維斯衝突不斷。(SBL執行團隊提供)

裕隆賀夫(圖右)與B.戴維斯衝突不斷。(SBL執行團隊提供)

賀夫過去10幾年在國際籃總提供的資料上是6呎10吋,也就是208公分,依照美規籃球員的文化,穿鞋量,所以賀夫身高基本上大約在205、206公分左右。

賀夫在2013年初加入裕隆,他的身高量成203公分,那是因為當時SBL有洋將身高205公分的上限。

這很妙,這裡頭的秘密和文化是什麼?我也不太懂。我記得CBA中華職籃時代,第四季限制洋將身高在208公分以下,宏國一名洋將瑞斯,原本他的個人資料是6呎11吋,也就是211公分將近212公分,但經過重新檢測後,瑞斯以207公分過關,另有一說是,他實測只有204公分多一點(的確夠瞎)。

瑞斯的身高事件是真實發生的事,當需要做出身高限制時,我們的籃球總是可以量出讓人非常驚訝的身高,並且符合規定,這是台灣籃球很特別的文化,也是不能說的秘密。
 

陶斯(圖中)、佩爾(圖右)與B.戴維斯。(TSNA)

陶斯(圖中)、佩爾(圖右)與B.戴維斯。(TSNA)

賀夫的身高至少在205公分上下,他不會矮於205公分,他跟同樣報6呎10吋的富邦洋將陶斯、金酒洋將B戴維斯站在一起,三個人差不多高,至少都在205公分以上。

至於璞園戴維斯,他的原本資料是6呎9吋,也就是205.8公分左右,將近206公分。戴維斯是美國球員,他也是穿鞋量,因此,戴維斯實際身高不到205公分,但也很接近了。

2005年田壘在NBA國王訓練營時,他脫鞋量的實際身高是203.7公分,以美規的文化和習慣,田壘是6呎9吋的前鋒,穿上鞋子,田壘肯定比絕大多數有美規6呎9吋的球員都要高。
 

田壘。(悍創提供)

田壘。(悍創提供)

但田壘在國王時,他的身高資料是6呎8吋,同隊報6呎9吋的隊友,每一個都比他矮許多,明顯看得出來。

裕隆上一個洋將德瑞克,打過NBA湖人,個人資料是6呎9吋,他實際身高大概最多就只有203公分,可能不到,不夠高太胖速度又太慢,讓德瑞克很難在SBL競爭中生存。
 

德瑞克(圖右)。(SBL行銷團隊)

德瑞克(圖右)。(SBL行銷團隊)

球員的能力比身高重要,對抗性和速度比身材重要,腦袋裡的東西,比彈性更重要,這是評估籃球員最重要的依據,但一名有球技、有能力、有腦袋的球員,又身材條件,肯定更完美。

台灣的洋將身高隨身變,這已經不是新聞,但重點還是在「能力和腦袋」。
 

塞勒(圖左)。(SBL行銷團隊提供)

塞勒(圖左)。(SBL行銷團隊提供)


目前賀夫的全能打法和老油條小動作,B戴維斯出色的運動力和速度,陶斯的經驗與籃下技巧,璞園新洋將塞勒特大、特寬身材又有小技巧的過人力量,已經讓老球皮打法的台啤洋將歐布萊恩的經驗和技術優勢不復存在。

# 2 【情報】籃球 洋將 身高的秘密 發表日期:2015-02-13 16:31:59

icefruit (平安最好)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糗爺上次寫了個:陶斯賀夫兩人同為208公分,陶斯也是技巧、智慧型的洋將,但力量方面陶斯比賀夫更出色,賀夫選擇以大吃小,以高制矮......
被我質疑身高一樣,如何能以大吃小、以高制矮?
糗爺居然寫了這麼大一篇文章來解釋洋將身高的秘密,好吧~算你認真回答了!

# 3 【情報】籃球 洋將 身高的秘密 發表日期:2015-02-13 16:32:30

birthday (人生最大的滿足)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糗爺好久沒預測比賽了,賭海明燈不是浪得虛名~

# 4 【情報】籃球 洋將 身高的秘密 發表日期:2015-02-13 16:32:59

richer (我們都很有錢)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腦袋裡的東西,比彈性更重要,這是評估籃球員最重要的依據」這點在豪神身上得到最完美的印證。哈佛大學畢業的豪神,比起只有高中學歷的 Kobe 和 LBJ,就是完全不一樣!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