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不分區房地綜合討論區

不分區房地綜合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轉載】不論景氣如何 以往跟著麥當勞買周遭房地產 都會漲 發表日期:2015-07-01 14:32:34

Werther (維特)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不論房市枯榮 跟著麥當勞買

【台灣醒報記者張禹宣綜合報導】跟著麥當勞買房必定賺錢!近日麥當勞轉型加盟一案甚囂塵上,連帶的「麥當勞購屋學」也成為話題焦點。以三重為例,實價登錄顯示,麥當勞週邊建案每年確實約有1成左右的漲幅。麥當勞華東地區總裁施文哲也曾證實,「麥當勞設址確經專業分析評估。」銳普萊坊國際物業副總裁蘇瑞強則表示,「麥當勞購屋術」雖是可行,「但仍得考量到餐飲所帶來的負面效應。」

不少建案在行銷廣告上都會特別強調「影城、百貨進駐」等字眼,以吸引消費者目光,據統計,國內大型商場週邊房價平均年漲幅約達1成左右,而「麥當勞進駐」也是行銷手法之一,但為何其唯獨能以連鎖速食店的身分,成為地產保值的金字保證?則值得研究。

【週邊建案年漲一成】 實價登錄顯示,不論從橫向面(與鄰近建案相比)或縱向面(時機)來看,所謂「麥當勞建案」近年來仍有實質上的漲幅。以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北路麥當勞為例,週邊建案自101年起從每坪40萬元,截至104年每坪已漲到55萬元,短短3年有近4成的漲幅,而以同性質產品而言,「麥當勞建案」也高出鄰近地區產品約3成左右的價差。

「其實麥當勞真正的生意是房地產。」麥當勞創始人雷‧克羅克曾在大學擔任MBA班講師時坦言,相對於傳統開發商,麥當勞所銷售的是具有強勢品牌形象的「商業經營分析」。而這種品牌、地產的「互利模式」在西方跨國企業中已行之有年。雷指出,從都市規畫及市場考量,透過地產專家評估後精準的設點,並且在本身強勢品牌進駐下吸引週邊商圈的成型,是「麥當勞地產學」不敗之道。

【官方證實專家認可】 「麥當勞之所以一家接著一家開,第一是地點,第二是地點,第三還是地點。」麥當勞華東地區總裁施文哲曾說,「通常一個店的開設與否都要經過3到6個月的考察。」考察的內容囊括諸如店址是否與城市規劃發展相符合、是否會出現市政動遷和周邊動遷、以及老化商圈與純住宅不設點等諸多原則。

銳普萊坊國際物業副總裁蘇瑞強說,麥當勞週邊通常為機能完善的已發展商圈,以購買一般住宅來說,這樣的投資方法是可行的。「但仍得考量到餐飲所帶來的負面效應。」他認為,若以高級住宅為購買標的,餐飲業所帶來的油煙味以及吵雜反而會成為負面指標。

# 2 【轉載】不論景氣如何 以往跟著麥當勞買周遭房地產 都會漲 發表日期:2015-07-01 14:33:04

stallion (馬零數王子)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所以還是在教炒房...

# 3 【轉載】不論景氣如何 以往跟著麥當勞買周遭房地產 都會漲 發表日期:2015-07-01 14:33:29

sus5646 (羅密歐與豬過夜)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麥當勞獲利不佳都要賣掉了還跟著買房,繼續聽房仲瞎扯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