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海外房地綜合討論區

海外房地綜合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轉載】中國股市重挫 經濟學家:已取代房地產 成經濟頭號風險 發表日期:2015-07-09 15:52:35

opaf48 (一日喪命散)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鉅亨網作者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2015年7月9日 上午11:40

(圖:AFP)
(圖:AFP)

中國股市大跌,讓經濟學家坐立難安。

《CNNMoney》調查結果顯示,50% 的經濟學家認為中國的股災,現在成了中國經濟的頭號風險。這是首次股市被點出是風險,與上次的調查大相逕庭,上份調查顯示,經濟學家最擔憂的是中國的房地產。

中國股市近幾周來如同雲霄飛車,市值掉了至少近 3 兆美元。舉例來說,上證指從 6 月 12 日的高點以來,已掉了超過 30%,情況糟到昨日有 1400 家公司停牌。

將蹣跚的經濟成長,配上股市的大幅波動,無怪乎經濟學家如此憂慮。「我們向來認為中國金融危機的風險很高,而股市發生的事情,提高了這樣的風險。」美銀美林股票策略師 David Cui 指出。

中國政府已招數用老,只為阻止股市下跌:央行降利率降至低點、券商花費數十億買股、IPO 也被禁止。

不過市場波動性仍非常高。全部的經濟學家皆預期,人行將繼續採取行動。長期來看,經濟學家最擔心的是散戶,比方說那些青少年、技工,或是計程車司機,他們占了中國股市一大部分。他們在中國股市下跌中,將蒙受最沉重的打擊。

最主要的憂慮在於,某些家庭,特別是中產階級,儲蓄可能付諸流水,這讓未來的消費受到嚴重影響,這對從出口導向轉型至消費的中國來說,無疑是個壞消息。

野村證券也表示,股市嚴重下滑,也限縮的企業的籌資方式,進而影響投資成長。

然而,儘管目前中國股市跌勢如此之深,其全年表現仍然為正,上證指今年仍上揚近 9%、深成指漲幅仍有33%。

此外,匯豐指出,僅管股市投資上揚,但仍僅有 12% 的家庭財富在股市。而根據 Capital Economics 指出,海外投資人對中國股市的曝險很低,僅擁有 1.5% 的股票。

IHS 經濟學家 Brian Jackson 指出:「這(中國)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將較溫和,因為海外直接的金融連結較弱。」

# 2 【轉載】中國股市重挫 經濟學家:已取代房地產 成經濟頭號風險 發表日期:2015-07-09 15:53:07

sexy999 (Beauty)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看來大陸房市將再下跌!連帶台灣也將不例外!
想買房子的請忍耐個1~2年。至少依照目前的行情砍個一半。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