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金融財經交流區

金融財經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富士康、北汽聯手推「綠狗公務車」!開進中國科技部 發表日期:2014-12-20 08:21:57

fjpow164 (風晴)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鴻海集團與北汽新能源合資推出的純電動汽車租賃服務,獲得重大突破!中國科技部正宣布引進「GREENGO綠狗公務車」電動汽車分時租賃,作為公務車改革的配套解決方案。這也是中國首例以電動車分時租賃解決公務用車需求的案例。


獲得中國科技部宣布,引進的北京恒譽新能源汽車租賃公司,今年6月18日才設立,是由北汽新能源公司與富士康合資組建。北汽占股60%,富士康占股40%,其主要業務是純電動汽車租賃服務。


鴻海團積極在電動車領域佈局,並在山西設立電動車發展基地,而「綠狗公務車」即是桓譽的品牌電動車,這也是鴻海富士康集團近期在中國電動車市場的重大突破。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在科技部庭院中,已經有19個充電樁與10輛純電動汽車,汽車品牌有北汽、比亞迪、華晨之諾。此外恒譽也與特斯拉、寶馬、江淮等均達成合作。


這項「GREENGO綠狗公務車」業務,是大陸首創以電動汽車分時租賃解決公務用車需求的案例。公務人員可通過PC、手機、電話等方式進行選車和車輛預定,確認訂單後,手機收到二維條碼。憑藉二維條碼便可以在鑰匙櫃拿到車鑰匙。


還車時將充電線和充電設施連接好,將車鑰匙扣貼到綠狗管家的「還車」區域,選擇對應充電樁號碼進行車輛充電,便可完成還車。全過程均可自助完成,並可選擇公用或是私用。公務人員如私用亦可自行付費使用。


恒譽總經理林棟樑指出,「綠狗公務車」與其他租車公司不同之處還在於,恒譽內部運營的是一套循環經濟模式。即按照電池壽命,電動車的電池在大城市使用3年後,將流向二三線城市使用2-3年。這時電池還能有效使用80%,再拆下用作充電站儲能,最後拆解進行回收。而北汽與富士康攜手合作,也使得此一循環經濟體系得以順利運作。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