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運動賽事交流區

運動賽事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高爾夫 景新運動俱樂部,啟動創意高爾夫 發表日期:2014-12-20 08:57:05

iadmp454 (總是受驚)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羅開Golf 頻道羅開Golf 頻道 – 2014年12月19日 下午6:18

相關內容

高爾夫》景新運動俱樂部,啟動創意高爾夫

高爾夫  景新運動俱樂部,啟動創意高爾夫

【羅開新聞中心葉怡君新北市採訪報導】對於一般的高爾夫球友而言,「破百桿」是高爾夫生涯的重要里程碑,很多人打了一輩子的高爾夫,破百次數屈指可數,破百桿的秘訣是什麼?也是專業教練的景新運動俱樂部總經理陳百偉分析破百秘訣,他說:「需要一致性高的揮桿動作,五十碼內打球上果嶺的技巧,與果嶺兩推進洞的穩定性。」

位於新北市新店的景新運動俱樂部,擁有可用力揮桿的長桿練習區,以及CP值很高的短桿練習區,近百個打擊席的揮桿練習區,加上一座十八洞的「景新迷你球場」,讓景新運動俱樂部成為北台灣高球新鮮人學禮儀、練動作,以及體會高球樂趣的最佳去處。

陳百偉說:「我們景新運動俱樂部營運至今已經有二十年的歷史,當初設立的目地,是要提供大台北地區廣大高爾夫球友們,一個設備完善、最接近真實球場及大自然的練球環境。」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景新運動俱樂部除了是初學者入門的無障礙學習樂園,景新迷你十八洞更是許多球友練習破百技巧的秘密基地。

位於景新運動俱樂部一樓的Allen's高爾夫教學中心資深教練許智傑說:「景新運動俱樂部的Mini Course每一洞都有不同的地形地貌,只要能在這些球道及果嶺上練習短桿技巧,到正式球場必定能輕鬆破百,享受高爾夫樂趣。」

也是台灣PGA職業選手的許智傑,以景新迷你球場的第一洞解說正確的擊球策略。他說,在這個三桿洞,球道距離只有51碼,地形平坦,但果嶺右前方有半個果嶺大的沙坑,後方超過65碼是OB,果嶺左右及後方是長草障礙。這一洞想要有好的成績,策略很重要,球員應視天氣及球技等因素,來決定用哪一種打法,進攻果嶺。

許智傑解說這一洞的兩種打法,一種是保守型打法,尤其適合風大時運用;另一種是進攻型打法。

保守型打法是以低角度球桿,例如52度的A桿,或是P桿、9號鐵桿,打一到三個彈跳上果嶺。由於右前方有危險的沙坑,所以不管旗位在哪,球員都要往果嶺左邊進攻,尤其是在風大的時候,這種保守型打法最為安全有效。

進攻型打法是以大角度球桿,例如S桿,或是58、60度的挖起桿,以高彈道高後旋的球路,直攻旗桿,讓球鬆軟地落地接近洞口,為自己製造抓鳥的機會。雖然這種高拋停止球的打法難度較高,但熟練後可成為強而有力的積極進攻武器。

高爾夫球是一種智力與臨場判斷都極為重要的休閒與競技運動,想進階破百桿,就得善用擊球策略與適合自己的揮桿動作。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