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家電討論區

家電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閒聊】使用微波爐的真相 發表日期:2014-12-21 11:57:43

under46 (下面羊死了)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有關使用微波爐的真相。

微波食品會產生新的有毒甚至致癌的化合物,食物的營養價值嚴重流失,當你吃微波食品時,身體會暗中產生一些變化?

在所有家用電器中,對微波爐的疑慮估計是最多的,“微波”“輻射”這樣的詞總能引起許多人的恐慌,關於微波爐的“可怕”傳說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發布,不少民眾也都聽說過。


大家都知道,微波爐的工作原理是透過釋放微波來加熱食物,而微波是一種電磁波,這種電磁波廣泛存在在很多家用電器,甚至是在陽光,也有這種電磁波的存在。經過測試,微波爐的輻射值僅不到300毫高斯,而且,因微波爐都有防護設置,距離微波爐半米遠時,就基本檢測不到輻射值了。所以,對於微波爐來說,只要是合格的產品,使用中沒有損壞,就不會泄露出能夠傷害人體的微波來。


實驗人員選取菠菜、小白菜、油麥菜、油菜各250克進行比對實驗,對比用微波爐、炒鍋所造成的營養流失情況。實驗結果表明,使用微波爐烹調的蔬菜,和炒鍋炒過的蔬菜其營養成分基本沒有區別而且微波不但不會致癌,恰恰相反,它還有助於避免致癌物的產生。對於魚、肉等食物來說,傳統加熱尤其是燒烤炸等方式容易導致肉變焦,從而產生一些致癌物。

 

✪此文章於2014-12-21 11:59:19由原作者再編輯 引言回覆 直接回覆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