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新奇趣味交流區

新奇趣味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金庸筆下慘烈女子大比拚 發表日期:2014-12-22 11:08:27

boy4651 (關小弟)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金庸筆下不乏有悲慘遭遇的女性,大多是為情所傷,如岳靈珊、公孫綠萼以及程靈素等,其淒慘結局無不令人扼腕痛惜,引發我們的同情與感慨,然而,有一個女人,可以說是金庸筆下美女中(甚至是所有人物裡),最痛苦,最恐怖的一個,這個人就是康敏,丐幫副幫主馬大元的妻子康敏(馬夫人)。

金庸筆下慘烈女子大比拚

第十名

公孫綠萼,家庭不幸:她的父親不僅不愛她,還狠心要殺她,母親雖然愛她,卻全然不顧及她的感受。心上人楊過也不愛她。從小到大,她沒有過多少歡樂,也許只有臨死前的一刻,她感覺到楊過的一滴滴關愛,終於為他而死。

第九名

岳靈珊,天下最悲慘的事莫過於此啊:被自己深愛的人欺騙,二人實為有名無實夫妻,最後還要死於他之手。如此仰慕的父親是個偽君子。可歎最後對林平之這個薄情郎,還是此情不於。

第八名

紀曉芙,峨嵋派滅絕師太的高徒,外剛內柔,聰明美麗,深得師父看重,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未婚先有女,不容與世俗,受盡苦難,真情不改,最後為了所愛之人,死於師父之手。

第七名

程靈素,沒有驚世駭俗的美貌,也不是武功蓋世,但那種惠芝蘭心,冰雪聰明,卻是很少見的。那種睿智與豁達,胡非為何看不見呢。雖然她最後為所愛之人而死,但卻不知臨死之時是何感受,當真是生既無意,死亦無撼嗎?

第六名

梅超風,俗話說得好:「哪個少男不善鍾情?哪個少女不善懷春?」人家不過是在適婚年齡和師兄談戀愛,連早戀都不算;居然就此毀了一生,衰。

第五名

阿紫,從小沒有愛的呵護,不幸在殘忍毒邪的江湖劣派中長大,成了歹毒的不良少女。但她的愛情卻異常單純、炙熱乃至慘烈,還為此付出了自己的雙眼和生命。

第四名

戚芳,金庸武俠小說《連城訣》的女主角,主人公狄雲的師妹。 純樸、健康、美麗的鄉間姑娘,性格善良軟弱。和狄雲青梅竹馬,兩情相悅。中萬圭之計,誤會狄雲,和萬圭結了婚。婚後恪守婦道,相夫教子。後發覺公公萬震山是害死自己親爹戚長髮的仇人,萬圭又是謀害狄雲的人,矛盾痛苦,最後死於萬圭之手。

第三名

穆念慈,她身世不幸,幼年父母死於瘟疫。遇到落難的楊康之父楊鐵心而被收為義女,更名穆念慈。她個性堅強剛烈,在一場比武招親後對楊康念念不忘後與楊康定情。後來知道了楊康認賊作父、不仁不義後,仍是對他難以忘懷。

在鐵掌峰上與楊康懷有了楊過,但不願與楊康同流合污。後楊康被黃蓉軟蝟甲刺破手掌,中毒而死,她一度想出家為尼,遇郭靖黃蓉開導,獨自返回牛家村生下楊過。後來她一人帶著楊過過活,因生活貧苦、鬱鬱寡歡十一年之後染病而亡。

第二名

李莫愁,為情所傷很悲情的女性人物,綽號「赤練仙子」,是主人公楊過的師伯,小龍女的師姊。本來是個好人。她傾心陸展元,曾不顧男女之嫌為其療傷。因為不肯聽師父的話立誓不離古墓而被師父逐出師門,本想與陸展元共浴愛河,卻沒想到被陸展元狠心拋棄。因為陸展元的無情,自此身心大受打擊,性情大變,因愛成恨。殺陸家滿門,並折磨陸立鼎之女陸無雙。

為得玉女心經,屢次威脅楊過小龍女性命。縱橫江湖十幾年,手執冰魄銀針殺人無數,江湖中人無不對之聞風喪膽。但良心未泯,曾撫養剛出生的郭襄。在絕情谷中被萬千情花刺中後,仍不忘陸展元,最後燒死於大火中。


第一名

康敏,丐幫副幫主馬大元的妻子,段正淳的情婦之一。她天性放蕩,與白世鏡、全冠清等武林人士有私情,自負絕世美貌,在洛陽百花會中因愛上喬峰,而喬峰沒有接受她而怨恨喬峰。當發現喬峰身世後,為了報復喬峰,因丈夫不肯揭穿喬峰,所以夥同白世鏡害死丈夫,糾結全冠清、徐長老揭穿喬峰身世。喬峰為了尋找所謂的「大惡人」,和阿朱一起喬裝改扮接近她。

她因當年與段正淳有私情,但段正淳拋棄而怨恨段正淳,所以在識破阿朱身份後並未拆穿,而是將矛頭引向段正淳,以至間接害死阿朱。暗害段正淳不成後,最終惡有惡報被阿紫折磨至死,死前告知喬峰關於帶頭大哥的部分事情真相。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