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庭院園藝討論區

庭院園藝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問題】迷迭香 發表日期:2014-12-22 13:55:29

dmow11 (說好不打臉)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朋友送我一盆迷迭香,裡頭本來有四株,
我把它安置在後陽台上,日照充足但不強烈,
然後我定期每二天或三天澆一次水,
我沒有在花盆下置盤子,都是任由水直接滴到樓下去。(樓下有屋簷,鄰居不會抗議)
本來剛搬回來時,四株迷迭香都長得非常好,才不到一個月,四株都一直長高,
因為聽人家說,迷迭香若長太長了,就可以剪一段下來,「插阡」就行,
所以我就把其中一株剪下來約10公分「插阡」,約莫佔原株的2/3。

問題來了,
第一、「插阡」的那株,我看它不枯但也不長,總之,就是一整個怪。
第二、之前烤牛排什麼的用量很凶,另三株都被我剪了一大段來用,沒想到,昨天發現有一株竟然枯掉了。
第三、土好像愈來愈少了?
第四、請問可以用稀釋的牛奶來施肥嗎?但朋友說這樣會變得很臭。她說:「牛奶會臭、茶葉會長蚊子、蛋殼很營養,可是也會臭」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