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3C產品交流區

3C產品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Android]「雙鏡頭新嘗試 其他驚喜不大」速試 發表日期:2014-12-18 21:00:52

boy4651 (關小弟)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Huawei 之前推出 Honor 6 售價便宜,但規格已經拍得住旗艦機,點知 2015 年前夕佢地再發表更強的 Honor 6X,而且據說備雙鏡頭設計,想知表現如何就由蛇叔遠赴北京為 Unwire.hk 讀者現場報導。(以下有更多資料。)


學 One M8 玩雙鏡頭?

起初以為 Honor 6X 只係規格升級,但估唔到佢竟然有「雙鏡頭」咁驚喜。雖然概念跟 One M8 有點相似,但其實佢兩個鏡頭官方聲稱都具拍攝能力,一樣擁有 800 萬像素,好處是特設「大光圈」模式,可拍攝 F0.95 超淺景深效果相片,效果媲美 DSLR 配入門鏡頭,而且它整合「先拍攝、後對焦」功能,除了重新選取對焦點,更好玩的是它更可選光圈大細,即係焦點係邊要幾清晰都可任意調較。除此之外,它還有「超級夜景」、美顏及 HDR 模式,功能都算豐富,但介面欠缺圖案提示。相片方面,相機對焦反應很快,相片雜訊雖然頗低,但放大後感覺有點「油畫」。另外,蛇叔發現其實正常拍攝只係用一個鏡頭,即使阻擋非主力那個仍可正常運作,相反在「大光圈」模式若遮擋住就冇法拍攝,但兩者畫面上都不會出現手指/黑影。(可參考短片)

▲ Honor 6 Plus 賣點是機背擁有雙鏡頭設計。

▲  主鏡頭原身為 800 萬像素,但可用軟件方式調整至 1,300 萬像素。

▲ 大光圈模式可拍攝模擬 F0.95 光圈的超淺景深相片。

▲ 「超級夜景」是透過拍攝數張影片串合而成,好處是夠光、雜訊較低,但拍攝時需要固定。

▲ 自拍鏡頭有 800 萬像素,效果不比主鏡頭差,而且還有美顏模式。

▲ 除了大光圈模式,它還有全景、HDR 及超級夜景等拍攝模式。

性能拍得住 Snapdragon 801

講真 Honor 6 規格已經好強,現在 Honor 6 Plus 其實最主要升級了 Kirin 925 處理器,它比 Honor 6 用的更高級,於 Antutu 可錄得約 43,000 分,成績同 Qualcomm Snadragon 801 差不多,加上佢配備 3GB RAM 及 32GB 儲存空間,又可擴充 MicroSD,配置實在不用擔心。至於屏幕,這次 Honor 6 Plus 用了較大的 5.5 吋屏幕,解像度維持 1080p,佢聲稱有 1500:1 對比度,顏色睇落很鮮艷。此外,Honor 6 Plus 會有標準版及「雙 4G」兩個版本,前者有三間網絡商制式,後者支持移動聯通雙 4G 網絡,多了 NFC 及 32GB 儲存空間。

▲ 搭載 Kirin 925 八核處理器及 3GB RAM,於 Antutu 可錄得約 43,000 分。

▲ 5.5 吋 1080p 屏幕,顏色很鮮艷亮麗。

▲ 介面升級至 Emotion UI 3.0,外觀感覺上差不多,但多了一些熄屏手勢,如熄屏錄音及啟動等等。

▲ Honor 6 Plus 兩個版本都是雙卡設計,但分別在於支援制式上。

單手僅僅操作 手感似 Honor 6

Honor 6 Plus 其實設計跟之前的 Honor 6 很似,兩者分別是機身屏幕大了,邊框都係採用三條金屬設計,機背擁有網紋的玻璃纖維板,拿起感覺有點「膠感」,金屬邊金屬感亦不太強烈,情況同 Honor 6 差唔多。不過,機身大了又欠弧面機背,蛇叔單手都是僅僅操作得到,重量比 Honor 6 重少少,但感覺完全不似內建 3,600mAh 電池。

▲ 雖然屏幕只有 5.5 吋,但單手操作並非很輕鬆,全因機背設計欠弧度。

▲ 機身繼續採用 3 邊金屬邊設計,但金屬感唔太強烈。

蛇叔:雙鏡頭新嘗試 其他驚喜不大

Honor 6 Plus 簡單來說只是 Honor 6 的「大芒」加強版,設計沒大改變,性能微微提升,當然雙鏡頭設計值得嘉許,但實際除了超大光圈效果就未見「雙鏡頭」有甚麼特別功用。售價方面,雙 4G 版售價為 2,499 元人民幣;標準版為 1,999 元人民幣,基於有 NFC 及支援 TD/FDD 制式,香港用家一般都會選擇雙 4G 版,但兌換返約 HK$3,128.9,蛇叔認為價錢唔算極之吸引,不過最重要是截稿前都冇消息指香港會否發售,所以大家暫時還是考慮 Honor 6 或 Mate 7 先。

 

 

news from unwire.hk

# 2 【情報】[Android]「雙鏡頭新嘗試 其他驚喜不大」速試 發表日期:2014-12-18 21:07:45

msk484 (胡弟)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屏幕看似模仿蘋果,雙鏡頭無益學習HTC,現代手機的競爭真的很激烈啊!

# 3 【情報】[Android]「雙鏡頭新嘗試 其他驚喜不大」速試 發表日期:2014-12-18 21:30:01

sus5646 (羅密歐與豬過夜)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現在手機實在都長得很像...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