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3C產品交流區

3C產品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Sony SmartWatch 3 及 SmartB 發表日期:2014-12-18 21:32:56

mgga1561 (亂七八糟)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近年流行可配戴式智能裝置,不少品牌亦有推出運行 Android Wear 系統的智能手錶,而 Sony 可說是很早投入資源於可配戴式智能裝置市場。

近日 Sony 在香港宣佈推出 Android Wear SmartWatch 3 及以 Sony Smartband 系統操作的 SmartBand Talk,究竟兩款產品比較好用呢?筆者就跟大家即時試試。

方形錶面 VS 長條形 E-ink 手帶SmartWatch 3 與一般 Android Wear 一樣,配備了色域不高的彩色屏幕,由於屏幕解像度為 320 x 320,在 1.6 吋的方形屏幕上,檢視時間時,感覺還是要把屏幕亮度調光。

至於 Smartband Talk,其設計像一條手帶,並設有 1.4 吋長方形 E-ink 電子油墨屏幕,於運動配戴時,感覺比較舒適。

SmartWatch 3 及 SmartBand Talk 都以一般的 Micro USB 直接充電,並對應 NFC One Touch 連接功能,而且機身獲得 IP68 防水認證,加上更換錶帶十分容易,設計上算了花了不少心思。


SmarWatch 3 VS SmartBand Talk 操作方式SmartWatch 3 的操作方式,跟一般 Android Wear 十分接近,用家可透過 「Android Wear App」,為 SmartWatch 3 安裝更多 Apps。

SmartWatch 3 每一個資訊及通知都以一張咭牌顯示,閱讀咭牌後,用家可從錶面向左滑動,選擇即時於手機上閱覽,或從錶面向右滑動,刪除咭牌。

當用家想用 Google 搜尋時,可直接說 「OK Google」,即可啟動話音搜尋功能,而用家亦可於時間顯示的頁面,點?屏幕一下,啟動話音搜尋功能。

SmartBand Talk 的操作上,比 SmartWatch 3 更為簡單,錶玉上設有功能選擇鍵及音量調節鍵。

使用時想選擇功能、確定資訊、接聽來電等,用手指觸按屏幕下方的位置即可,絶大部分手錶功能都可透過該觸控區域進行操作,功能就類似其他電子產品上的「OK」掣一般,手錶還會以震動提示。

用家還可於 Play Store 下載 「SmartBand Talk」 App,管理 SmartBand Talk 的通知及顯示方式,及加入更多 SmartBand Talk Apps。

Sony SmartWatch 3 及 SmartBand Talk 功能大玩特玩Sony SmartWatch 3 及 SmartBand Talk 在功能上,同樣可以通知用家查閱信息、了解天氣狀況、計算用家步行數目等。

由於 SmartWatch 3 配備了彩色屏幕,閱讀信息時比較清晰,而且使用 Whatsapp 等短訊 Apps 時,更可透過語音輸入(支援廣東話), 十分方便。

至於 SmartBand Talk 在顯示方面,用家可選擇白底黑字或黑底白字,由於採用 E-ink 電子油墨屏幕的關係,在切換畫面後的短時間內,會有少量之前畫面的殘影。

SmartBand Talk 名稱上有「Talk」一字,就知道手錶設有通話功能。通話時,錶玉下方的揚聲器會作為通話的免提裝置,聲浪亦算是適中,一般較靜的房間中,通話算是清楚。

總結:潮流實用任你揀總括而言,SmartWatch 3 運行由 Google 開發的 Android Wear 系統,預設功能及潛力上無疑較 SmartBand 秤先。

不過,筆者個人感覺 SmartBand 的完成度較高,而且實際使用時亦不需每日充電,加上現有的 SmartBand Apps 比較實用。由於每位用家的需要各有不同,大家可以根據以上的結論選擇適合自己的配帶式智能裝置。

Sony SmartWatch 3 售價:HK$2,198
Sony SmartBand Talk 售價:HK$1,498
news from dcfever

✪此文章於2014-12-22 10:18:34由原作者再編輯 引言回覆 直接回覆
# 2 【情報】Sony SmartWatch 3 及 SmartB 發表日期:2014-12-18 21:46:42

Werther (維特)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印象中 之前 SONY 似乎要退出 手機市場了吧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