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時事新聞交流區

時事新聞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外交部深夜決議 恢復101煙火轉播 發表日期:2014-12-26 10:41:44

sus5646 (羅密歐與豬過夜)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觀光已成為台灣的「軟實力」,其中台北101跨年煙火更是年度的重頭戲,往年各國媒體、電視台爭相轉播,增加台灣國際能見度,但台北101今天表示,今年外交部突然取消直播計畫,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等國際媒體感到錯愕。換言之,外交部的決議讓101煙火無法在國外直播,讓政府「拚觀光」的口號聽起來格外諷刺。

台北101表示,往年外交部國際傳播司會付衛星訊號傳播費用,將101煙火畫面透過國際衛星轉到各國使館,由各地媒體自取衛星參數直播101跨年煙火,但今年外交部卻默默停止這項活動。

據了解,傳播費用僅40萬元,但外交部今年拒絕支付費用,打算取消現場直播改以網路轉播。外媒私下透漏,外交部認為歷年來煙火都差不多,畫面曇花一現,且台北101非世界最高樓,加上31日當天有各國的著名跨年活動轉播,所以今年才打算取消直播。

台北101說,今天才宣布煙火的特色不同於往年,沒想到外交部卻拒絕轉播,但又擔心引起反彈聲浪而不正式宣布讓外媒感到錯愕,而TVBS私下透露,外交部早在12月初就有此計畫。去年CNN將台北101煙火評選為10大跨年活動之一,無法理解外交部的作法。

由於外交部的決議引發民眾不滿,自貶國格或、選舉因素等批評聲浪接踵而來,外接部昨天研議後在深夜宣布,決定恢復衛星轉播,同時建立網路平台直播,未來外交部會在「Info Taiwan」網站,透過YouTube播放煙火秀。

外交部表示,網路直播日益普及,因此當初才決定改用網路轉播,但外媒駐華記者認為仍有衛星直播之必要,因此外交部決議維持原有之衛星服務,相信衛星與網路轉播雙管齊下進行,讓更多海內外人士看見台灣。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