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健康保健交流區

健康保健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分享】為什麼肚子這麼大?一個小測驗,看出你是不是「便秘小腹婆」 發表日期:2014-12-26 11:30:56

cat161 (愛睏喵)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高纖飲食有益健康也有助瘦身,還可以幫助你擺脫「便秘小腹婆」的窘境唷!快來測驗看看自己是不是高纖一族吧!



若以下敘述符合你的情況,就可以得到1分,總共有10題,算算看你可以得到幾分呢?

1.常以糙米飯、胚芽米飯、五穀雜糧、穀物片、根莖類等做為主食
2.便當配菜中有兩種以上是蔬菜
3.直接吃新鮮水果比喝果汁的頻率高
4.每天至少吃一種水果
5.吃蔬菜時不會刻意不吃纖維較粗的梗
6.吃水果時會連薄皮(如蘋果)或粗纖維(如橘子)一起吃  
7.吃火鍋時會把菜盤中的所有蔬菜(含菇類)吃光光
8.常加點一份燙青菜或涼拌菜(小黃瓜、木耳等)
9.每天吃一小把無調味的堅果
10.常吃以豆類製成的菜餚或點心(毛豆、綠豆、黃豆…等) 

測驗結果

A:9~10 分-完美高纖族,窈窕美麗一蹴可幾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高纖寶寶」就是你,請繼續保持這樣的飲食方式!建議可以培養細嚼慢嚥的習慣,讓飽足感再提升。

同時也提醒你,除了足夠的膳食纖維外,其它營養素也要均衡攝取,一天的熱量要略高於基礎代謝率,否則反而不利於瘦身不利。

一般來說,採取「高纖飲食」的族群,比較沒有肥胖困擾,但也正因如此,可能會忽略「運動」。基於健康考量,建議至少固定進行低強度有氧運動;若有心想雕塑身材者,也可以加入肌力運動喔!

B:6~8 分-合格有纖人,邁向高纖繼續努力

雖然未達「高纖寶寶」的標準,但至少已達及格門檻,日常飲食中可再增加一些高纖食物。一來能增加飽足感,二來能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和小腹便便。

除了「飲食調整」之外,「規律運動」也是」瘦身大重點,萬萬不可忽略。現在就為自己擬定運動計畫,安排適量的有氧和肌力運動吧!



C:3~5 分-微量小纖女,排便問題當務之急

親愛的,你攝取的纖維量稍嫌不足,可能會遇到便秘困擾,尤其是那種「想上,卻上不出來」,或是「上了,卻拖泥帶水,好像沒上完,卻又結束了」的感覺,又討厭又尷尬……

因為便便滯留而造成的凸小腹,即使規律進行有氧運動、捲腹反捲腹來回好幾次,也不易甩開喔!

建議你先從高纖食物中,挑選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項目,加入日常飲食中,一步步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並且搭配運動,才能朝著瘦身成功之路邁進。

D:0~2 分-無纖木乃伊,健康瘦身難如西天取經

哎呀,你根本就接近一個「無纖」的狀態啊…>」<

你體內的石化便便軍團,也許已經按兵不動一段時間,甚至累積到兵馬俑的規模了。

膳食纖維攝取不足,除了難以健康瘦身,糞便停留在體內過久,將會嚴重影響健康、提高癌症風險,讓人忍不住為你捏一把冷汗,快點為自己補充一些纖維吧!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