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金融財經交流區

金融財經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星財富基金,錢進印度房地產 發表日期:2014-12-26 13:40:39

Werther (維特)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時報-台北電】據華爾街日報周三報導,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擬斥資2億美元,買下印度房地產公司Nirlon的多數股權,此為GIC本月第2筆印度房地產交易,凸顯印度房地產市場日益受到國際投資人的注意。

管理逾1,000億美元資產的GIC,擬買孟買房地產公司Nirlon的多數股權,此為其看好印度房市前景的長期投資策略的一環。

GIC打算透過旗下公司Reco Berry Pvt.,分2次投資Nirlon。GIC發布聲明顯示,GIC將斥資68億盧比(約1.08億美元),向Nirlon創辨人買下約34%的Nirlon股權。再以每股222盧比(約3.5美元)價格,到股市買下Nirlon其餘28%的股權,價碼較周二Nirlon收盤價溢價15%。

若GIC的計畫順利,最終大約投資2億美元,取得Nirlon 62.6%的股權。若在公開市場收購股票結果不理想,GIC將再向Nirlon的創辨人收購5%股權。

在孟買證交所掛牌的Nirlon,擁有1座位於孟買的商用辦公園區-Nirlon知識園區(Nirlon Knowledge Park),占地330萬平方英尺。

除了Nirlon外,本月稍早GIC亦與印度的Vatika集團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開發德里郊區的2項住宅開發計畫。GIC房地產的亞洲共同主管Loh Wai Keong當時透過聲明稿中表示,「GIC對印度長期的成長潛力深具信心。」

今年有不少大型基金投資印度房地產市場,包括管理荷蘭退休基金的APG資產管理公司,和加拿大退休金計畫投資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