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時事新聞交流區

時事新聞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出現重大轉折 發表日期:2014-12-30 21:35:47

Werther (維特)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中國時報【朱真楷、馬瑞君╱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案出現重大轉折

權威消息指出,法務部籌組的扁擴大醫療鑑定小組昨晚第3次評鑑後,確定扁腦部、漏尿、手抖等病況嚴重,審核無誤,已一致通過讓扁保外就醫。預料今天展開行政作業,若作業能快速完成,已入獄6年的陳水扁可望回家跨年。

3次評鑑 病情沒改善

由於台中監獄已明確表示,只要評鑑小組准予保外就醫,就會由台中地檢署辦理相關保釋作業。意即未來法務部立場若無變,該小組共識等於宣告扁即將出獄。

醫療鑑定小組上周一首次開會後,上周五第二次複評;昨晚又火速邀集15位來自北榮、中榮等單位醫師第三次鑑定。為加速作業,此次鑑定憑藉依據是本月9日,扁在台中榮總所做出的診斷證明書,並未要求扁額外進行其它檢查,整個鑑定在短短一周內達成結論。

鑑定小組昨晚確認扁確實罹患神經退化性疾病、睡眠呼吸暫止症、重度憂鬱症,及攝護腺肥大合併排尿功能障礙,多數病症經治療後都無明顯改善,因而「一致同意」依診斷證明書上的處置意見讓扁離開監禁環境,返家療養。

該人士說,由於鑑定小組的決定,將成為法務部矯正署是否讓扁保外就醫的關鍵依據;為求慎重,結論出爐後並未先對外公布。目前,該報告已準備上呈矯正署核定,若確定保外就醫,將由台中地檢署辦理保釋作業。

多快保釋 視法部態度

對於多久能走完行政程序?該人士說,還是得視法務部態度,要是臨時改變立場,那麼眼前這些程序還是會白走一遭;但如果態度沒變,那麼「快可以很快」。

面對扁保外就醫露出曙光,扁的兒子陳致中表示,由於鑑定小組有簽訂保密協定,因此結果如何他仍不得而知。但無論如何,都希望馬政府能尊重醫療意見;畢竟,該小組是由法務部組成,算是具備公信力的官方鑑定單位,所做出的結論馬政府當然應當充分尊重。

為爭取扁保外就醫,前副總統呂秀蓮的絕食行動也已歷經一天一夜。她表示,這是長期抗戰,考驗馬英九總統是不是「冷血動物」。

扁抱希望 但怕再被騙

扁的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也在昨天赴培德病監會見扁,她一度開玩笑要扁「快打包行李回高雄」,但扁還是有氣無力地說,自己確實抱著希望,但「我已被騙很多次了」。

陳昭姿趕緊安慰說,此次鑑定小組既然是法務部組成,「法務部沒有理由不接受自己人的專業意見吧!」扁聽了頻頻點頭,但手還是不斷發抖,地上也因為漏尿而溼了一片。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