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時事新聞交流區

時事新聞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問題】台吹噓沱江艦亞洲最強是航母殺手連美方都讚歎 發表日期:2014-12-30 23:13:55

IQ18 (不要問我為什麼)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呵呵!亞洲最強?近年各種的奇葩新聞標題層出不窮,真的是「相信半成、雙目失明」  
真正能信的只是「台灣新型導彈護衛艦已經交艦」的概括內容。其他吹捧的內容當然需要經過大腦分析才接受,否則將成為只懂得背書的鸚鵡  
導彈護衛艦?一般排水量2000噸以下都可以被稱為「護衛艦」,所以只談定義,問題不是很大...
0.jpg
雷達設備是有一些,但比較配備有源相控陣雷達的「目標航母」來說只是陽春貨  數據鏈?這是「給貓掛鈴」的故事:誰提供數據?
3.jpg 
隱形?從船型、主砲塔來說,是有考慮過,但上面的「角反射器」導彈發射箱完全暴露在空基雷達的檢測下!宣稱「航母殺手」的居然不考慮艦載預警機的對抗措施?真是可笑  
1.jpg
防禦力問題:基本的方陣近程防禦武器系統、雷達干擾彈、反潛魚雷等已經是「喜出望外」了。對反艦導彈、魚雷的防禦力偏低是小艦船的通病...


來源:環球時報
【環球軍事報道】台灣海軍首艘高速隱形導彈護衛艦“沱江艦”23日在蘇澳港舉行交艦典禮。島內輿論稱,這種被稱為“航母殺手”的艦艇針對大陸的意圖明顯。

台海軍“沱江艦”23日在蘇澳商港舉行交艦儀式,由軍方高層授旗,艦上官兵升起“海軍旗”,將軍艦駛離碼頭進駐軍港,象征正式入營。台海軍公布的數據顯示,“沱江艦”艦長60.4米,吃水2.3米,最高速度38節,滿載排水量達502噸,續航力為2000海里,艦上有41人,未來主要火力將配備“雄風2”和“雄風3”反艦導彈各8枚。

據台灣《聯合晚報》報道,海軍在“沱江艦”的導彈炮位說明牌首度透露,“雄風3”飛行速度有2馬赫,最大射程150公里,但這項說明與“雄風2”射程相同,外界都認為海軍刻意保留。“中央社”稱,“沱江艦”是海軍首艘隱形高速導彈護衛艦,采取雙体船設計,船身呈不規則狀,且速度快,甚至可以進行海上緊急剎車,在不到2分鐘內切換成緊急倒退等戰术動作,“就連美方的技术顧問都贊嘆”。

報道說,“沱江艦”可搭載“雄風”導彈,擔任攻擊敵艦的“殺手”角色,並利用隱形和快速性能迅速接近目標,讓敵艦措手不及,成為“航母殺手”。

聯合新聞網還稱,台海軍同時公布了一些先前未透露的艦上裝備,包括三連裝魚雷發射器,它隱藏在艦身內部,代表其具有一定的反潛戰力;由“中科院”研發的干擾火箭系統同樣采取內藏式設計,全船共有12具發射器,一旦偵測到導彈來襲,可以在艦只四周100米范圍內散布雷達與紅外線的干擾源,以迷惑對方導彈的定位系統。

台“國防部長”嚴明在主持交艦典禮時稱,原沱江軍艦1958年在“八二三金門炮戰”和“九二海戰”期間掩護側翼金門運補任務,重創“敵艦”,當時的艦上官兵冒險犯難,“是國軍表率”,因此將此艦命名“沱江”,不只是緬懷過去,也是創造歷史,具傳承意義。他稱,“沱江艦”從構想、設計到建造都是台灣人自己完成,是“國防自主、國艦國造”政策指導的典范,已然成為亞洲最快、火力最强的艦艇。

台灣《自由時報》認為,“沱江艦”打擊火力極為强大,有助于提升台灣在台海及南海海域的制海戰力;它不僅可在軍港靠泊整補,由于体積小、隱身性高,還可在大小漁港進出不被發現,面對大陸航母更可發揮奇襲效果。不過有分析認為,“沱江艦”作為500噸的小型艦艇,缺乏基本自衛火力,在裝了16枚反艦導彈后,獲得了相當于一艘驅逐艦級別的遠程反艦火力,同時也擠占了其他設備空間,特別是電子設備。

此外,該艦“小馬拉大車”裝了16枚“雄風”導彈后,在海空作戰力量的打擊中格外值得關注,反倒成為重點關照的首輪打擊目標,“挺住首輪打擊后的‘反擊大陸航母’的機會,几近于無”。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