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時事新聞交流區

時事新聞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中國軍艦首次離釣魚台70公里 發表日期:2014-12-31 17:04:12

Werther (維特)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中國時報【朱建陵╱綜合報導】

日本《朝日新聞》昨披露,中共2艘軍艦12月中旬曾航行至距離釣魚台70公里處海域,是日方確認到中方軍艦距離釣魚台最近的一次,日方將其視為示威和挑釁。據指出,未來雙方軍艦在釣魚台附近海域發生相向對峙事件、爆發衝突的可能性大增。

報導指出,中國的2艘軍艦,包含一艘東海艦隊所屬的現代級導彈驅逐艦(滿載水量7940噸),及一艘江衛級導彈護衛艦(滿載水量2392噸),於12月中旬在距離釣魚台70公里海域航行。

據稱,2014年8月起,中方開始派遣軍艦在釣魚台以北約200公里海域進行「常駐巡航」,並經常以「之」字形迂迴航行,不停變化航向以接近釣魚台。

此次中共軍艦駛向距離釣魚台僅70公里海域的原因,報導引述訪日的中國軍事相關人員指出,中日領導人11月舉行高峰會晤,雙方在會晤前發布的包括承認釣魚台歸屬有爭議等四點共識,遭到日本部分官員事後否認,引起北京不快。

根據雙方共識,「雙方認識到圍繞釣魚台群島等東海海域近年來出現的緊張局勢存在不同主張」,但日本部分官員後來一再強調「不存在領土問題」。日方預料,目前的緊張情勢將會持續到日方承認存在領土爭議為止。

中國外交部昨則回應,軍艦巡邏符合國際法,希望有關國家尊重。日方猜測,中方關於此事的決策者,是成立於2012年的中共「中央海洋權益工作指導小組」。該小組由中國國務院、海洋局和解放軍總參高層共同構成,有權對爭端海域的中共軍艦、海警船做出指示。

中國國家海洋局設置的〈釣魚台〉專題網站昨正式啟用,內容以宣傳中國對釣魚台列嶼的主權立場為主。


中國越來越不把 日本放在眼裡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