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北部房地綜合討論區

北部房地綜合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柯P輸了」郝龍斌默默拆 1年4268件 發表日期:2014-12-31 23:11:28

cafe101 (等您的咖啡)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柯P輸了」郝龍斌默默拆 1年4268件

聯合新聞網作者: 記者楊正海、陳珮琦╱台北、新北市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12月31日 下午3:12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重話,說要在三個月內優先拆除台北市226戶影響公安的違建,外界一片叫好聲;其實,根據建管處資料,台北市在郝龍斌市長任內,從今年1月至11月,查報違建5114件,拆除或屋主自行改善的案件已達4268件,比例達八成,有網友在網路替郝龍斌打抱不平,指郝市長就任8年,每月平均可拆451.46件違建,柯P卻要等到三月才拆,「柯P輸掉了。」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指出,台北市查報違建,一年只有800萬元預算,拆除的人力只有84人,就算增加經費,若沒人手,還是跟不上違建增加的速度。

柯P新政拆違建,外縣市紛紛跟進,其實拆違建,郝龍斌任內默默在做,102年一整年,查報件數5465件,拆掉4688件,比例達八成以上。拆掉8成,剩另外2成無法處理,主因是議員介入協調,或是民眾抗拒,不願配合。邱英哲指出,台北市違建查報拆除比例大多在八成以上。

新北市方面,根據統計,目前全市列管待拆違建計有19萬件,拆除大隊每年平均拆除1萬2千件違建,平均每個月拆除1千件,拆除違建量應為全國最大,市府每年編列3500萬元做為拆除違建經費,但面對平均一年仍有1萬5千件的違建成長量,市長朱立倫不諱言指出,想要徹底剷除違建,是一大難題。

「從根本做起,」朱立倫上午表示,拆除違建是持續性的工作,但如何遏止新違建的產生,才是根本解決之道,否則不斷的拆、不斷地產生,要解決違建問題是相當困難。


不就很有魄力... 才沒多久 柯P立刻被打臉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