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健康保健交流區

健康保健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心得】小孩貧血 知多少?? 發表日期:2015-01-05 15:54:32

dmow11 (說好不打臉)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對于小孩貧血,有些家長因為平時忽略此問題,往往當孩子發現一些不良症狀時,家長才得知孩子是因為貧血而引起。

有關儿童健康專家就提醒父母們,孩子貧血重在提前預防,日常生活之中的一些飲食習慣也是重要因素,家長需要多關注。

1.孩子貧血的原因
有些孩子貧血是因為孩子出生時不足月生產的原因,相比足月生產的孩子,他們先天不足,各器官的發育也相對較慢,体重比健康正常的孩子要輕,也就有可能出現貧血症狀,或是本身就已經有了貧血症狀。

對于這一類情況的孩子,父母可以采取用加强奶粉喂養的方式,也就是選擇加鐵奶粉進行一段時間的喂養,等到孩子身体狀態恢復到正常時,再改用普通奶粉喂養。有些孩子是因為缺鐵性貧血,主要是身体內的鐵元素不足所引起,可通過食療來進行補充改善。

2.多吃含鐵的食物
孩子貧血是可以通過食療來慢慢改善的,家長們在孩子出現輕度貧血症狀時就要提前有預見性地多給孩子吃一些有助于補充鐵元素的食物。

常見的有菠菜、豬肝、黑木耳等,這些食物都可以起到一定的補充鐵元素的作用。媽咪們平時用來給孩子做菜的鍋也可能改用鐵鍋,鐵鍋炒菜對也能起到好的預防孩子出現缺鐵性貧血。

3.要適當鍛煉身体
孩子有一個健康的好身体,身体各器官也就相對健康。一些貧血的儿童往往平時不喜歡運動,他們身体底子相對較差,也是導致孩子貧血的原因之一。

平時家長多帶孩子到室外運動,跑跳之類,有助于提高孩子的健康体質,强增孩子的抵抗力,促進血紅蛋白的生成,起到預防疾病和貧血等作用。

尤其是一些不足月生產的嬰儿,或是在出生時有發生失血性休克等問題的嬰儿,后天的運動對他們日后的健康成長大有幫助。

4.排除疾病的原因
有些孩子之所以出現貧血症狀,和孩子患有某種疾病有關,像地貧儿就是一種很危害很大的儿童貧血性疾病,治愈的機率不高,孩子被受折磨。

因此,父母一定要堅持做好婚前的体檢工作,孕期的孕檢工作,起到提前預防的作用。對于因疾病原因所導致的貧血症狀,夫妻雙方應該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多陪伴孩子,給予孩子更多的溫暖和希望。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