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生活事務交流區

生活事務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分享】小朋友 穿雪靴要留意的事情 發表日期:2015-01-05 15:56:31

cafe101 (等您的咖啡)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我的雪地靴時尚時尚最時尚······”對流行衣裝並不精通的小編還依稀記得,從2009年的那個冬天開始,一種叫做“UGG”的雪地靴開始出現在時尚潮人們的腳上。

那笨笨的靴型還透著一點憨憨的可愛模樣,不同的顏色彰顯著不同的氣質和個性,最重要的是暖和呀!其實這種一戰時便已經在澳大利亞興起的穿法起初不過是包裹在鞋子上御寒的兩塊羊皮,而如今不管是衣著新潮的達人,還是理念前衛的白領,在冬天腳踏一雙雪地靴已經在世界掀起風潮,觸感絲滑的羊絨讓人愛不釋腳。

當然除了成人,寶寶們也有了屬于自己的雪地靴系列。很多潮流辣媽很喜歡在冬天給寶寶搭配一雙可愛的雪地靴,嘿,別提多酷了!可是你知道嗎?雪地靴雖然對寶寶的腳部有很好的保暖作用,但是寶寶穿雪地靴真的好麼?這種靴子對寶寶的小腳有沒有負面影響呢?

寶寶穿雪地靴也有傷害:

1.鞋底過平

大多數人体的腳部有一道足弓,可以減輕走路的壓力。但是雪地靴的鞋底非常平,這無疑會加重足弓的負擔,長期穿著走路腳會非常累,甚至可能導致未發育好的寶寶成扁平足;另外,雪地靴的鞋底通常比較硬,不太利于腳前掌跖趾關節的彎曲,走路起來會很費力。

2.支撐不足

雪地靴的款式通常是比較肥大的,而且皮毛的支撐力不足,寶寶的小腳很容易在鞋子里滑來滑去,這樣就容易導致小小的足弓變平。而寶寶長期穿雪地靴走路也會因為用力過緊而導致腳痛,腳踝、膝蓋和背部的關節也可能因此受到磨損,走路姿勢會呈“內八字”,很難看。

3.后幫過軟

雪地靴的后幫部位基本沒有什麼加固設計,因此軟趴趴的鞋后幫可能不能有效地穩固住寶寶的小腳,長期穿著肯定會造成足內外翻等腳部畸形。

寶寶選靴穿靴注意啥:

雪地靴時尚新潮,但別忘了它最重要的功能還是“保暖”,而且對寶寶來說也不是最適宜穿著的鞋型,因此喜歡給寶寶搭配雪地靴的媽媽在挑選時一定要注意:

1.寶寶不能只穿雪地靴

偶爾雪地靴調劑一下是可以的,但是寶寶可能由于新鮮想要長期穿著,這就會影響健康了。因為一個冬天的穿著,雪地靴勢必會對寶寶的關節、肌肉造成額外的磨損,容易導致寶寶生長發育的缺陷,造成“高低腳”等。而媽媽們也不用擔心寶寶怕冷,實際上天性活潑好動的他們總是跑跳,並不十分怕冷,穿雪地靴反而阻礙了行動。

2.雪地靴后幫硬挺包腳

在挑選雪地靴時要注意選擇鞋幫帶固定設計的款式,因為儿童的骨骼、關節、韌帶正處于發育期,平衡力比較弱。如果鞋幫過軟,腳在鞋中得不到相應的支撐,就會讓腳左右搖擺,引起踝關節、韌帶的損傷,還可能養成不良的走路姿勢,因此儿童雪地靴的后幫要硬挺,包腳。

3. 鞋底厚度、硬度適中

雪地靴過軟的鞋底不能支撐腳掌,容易讓寶寶的小腳產生疲勞感,從而影響膝關節和腰背的健康。另外,如果鞋底太厚會讓整個重心前移,破壞腳的受力平衡,長此以往就會影響小腳的關節結構,甚至讓脊柱生理曲線變形,因此寶寶的雪地靴靴底的厚度和硬度一定要適合。

4. 鞋面軟硬度也要試試

雪地靴的鞋面如果過軟,寶寶的小腳就難以抵擋硬物對腳趾的衝擊,這樣就非常不安全。而腳背處的鞋面應該盡量軟一些,以方便腳踝的彎折。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