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電影評論交流區

電影評論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冬日甦醒 Winter Sleep 發表日期:2014-12-18 23:15:24

Werther (維特)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冬日甦醒
Winter Sleep
上映日期:
2014-12-31
類 型:
劇情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
演 員:
哈路克畢金奈(Haluk Bilginer)、梅麗莎索珍(Melisa Sözen)、戴美特阿可芭(Demet Akbag)、內加特伊希賴爾(Nejat İşler)
發行公司:
海鵬

當他車窗遭到頑童打破,意外引發了一連串效應…

退休演員亞汀與年輕太太妮荷、失婚的姊姊奈霞,三人在風光明媚的卡帕多奇亞經營一家旅店,日子過得富裕而悠閒。

亞汀勤於寫作,常在報上評論社會時事,擁有不少粉絲。年輕貌美的妮荷,則以慈善事業打發無聊時光,她因工作結識了年輕的老師李文,讓亞汀心生妒忌,兩人關係日趨緊張。剛結束一段婚姻的奈霞,則一心期盼能與前夫復和,但說話尖酸的她,動不動就愛碎唸亞汀的為人處世,讓亞汀避之猶恐不及…。

一天在回家途中,亞汀的車窗遭到一名頑童打破。火冒三丈的他,發現這名頑童,竟是他窮房客的孩子。外表優雅、內心孤傲的他,於是登門興師問罪,卻意外引發一連串效應…

【關於電影】

人生、婚姻與貧富的精采辯證《冬日甦醒》勇奪坎城金棕櫚獎
《冬日甦醒》(Winter Sleep)是土耳其導演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歷經五次坎城競逐、終於抱回首座金棕櫚大獎的史詩大作。3小時15分鐘的片長,彷彿將觀眾帶進了土耳其東部寒冬,在冷冽冰雪中激發出對人生、婚姻與貧富的精采辯證。片中三場男主角分別與失婚姊姊、年輕妻子和慈善人士的辯論戲,不僅台詞豐沛驚人,演出與走位的精彩、精準,都堪稱絕佳典範,讓人歎為觀止!電影不僅在本屆坎城影展榮獲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更一舉摘下最高榮譽金棕櫚獎,還跨洲雪梨國際影展、勇奪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冬日甦醒》劇本是由錫蘭和他年輕美麗的妻子共同執筆,兩人為了創作,甚至在電影拍攝地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波斯文意指「駿馬之鄉」)潛居多時。卡帕多奇亞為土耳其最著名的火山熔岩區,百萬年前由三座火山同時爆發而形成,不僅是聖經「啟示錄」提到的「七教會」遺址之一,大自然奇特的鬼斧神工,加上11世紀基督徒避難時所挖鑿、令人讚嘆的地底城市,使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雙遺產。《冬日甦醒》片中男主角亞汀與妻子所經營的旅店,就是最受觀光客喜愛的洞穴旅館,奇異景觀盡收眼底。
《冬日甦醒》啟發自契訶夫的短篇小說,電影一反過往錫蘭作品的沉默寡言,改由大量雋永對白與多場對辯相串而成,並層層堆疊直至高潮而引爆。有趣的是,由於導演錫蘭與妻子同樣是老夫少妻,《冬日甦醒》於是被視為他的誠懇自省,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珍康萍(Jane Campion)便讚譽它是「極為誠實的傑作」。《冬日甦醒》曾在著名電影網站IMDB登上9.5的超高評價,該片不僅榮獲了本屆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等三大獎提名,並代表土耳其角逐2015奧斯卡。

劇照:

以下為預告片:

✪此文章於2014-12-18 23:19:25由原作者再編輯 引言回覆 直接回覆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