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代書地政士討論區

代書地政士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分享】奢侈稅3大陷阱-搞死一票代書 發表日期:2015-01-08 10:58:36

IQ18 (別問)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根據國稅局統計奢侈稅實施以來,一般民眾常犯的奢侈稅3大錯誤 

因為辦理過戶通常須由代書經手,所以表示連代書都沒搞懂這些細節!

一甚麼叫「自住房屋」?
奢侈稅對於自住房屋免課奢侈稅,而奢侈稅的「自住房屋」定義為房屋所有權人、配偶及其未成年直系親屬僅有1戶自住房屋,並辦竣戶籍登記,再加上持有期間沒有供營業或出租使用者免課奢侈稅。

二「受贈取得」房產就免課奢侈稅,甚麼是適用的範圍?
事實上只有「繼承或受遺贈」才算。但如果是單純「贈與」,之後出售還是要課10~15%奢侈稅。

三[持有時間]怎麼計算?
依奢侈稅條例第3條第3項規定,持有期間是指原所有權移轉登記日至「訂定銷售契約日」止,所以這二個日期的算法不同,第一個日期是[所有權移轉日],第二個日期則是[訂定契約銷售日],所以當你簽訂契約時就是計算期間,並不是申報日才算,更不是過戶完成才算。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