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不分區房地綜合討論區

不分區房地綜合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問題】驗屋 的問題.. 發表日期:2015-01-08 13:44:21

Adolf18 (德意志)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去年在房價即將反轉之際,小弟買了新居、近期進入驗屋的階段;因此有一些驗屋的問題想請神人大大們幫忙解惑!

(1)地磚若有空心浮貼的情形,建商以各種理由拒絕處理、該怎麼辦?可以扣尾款嗎?該怎麼計算?
(2)門、窗、廚具琉理檯之類的東西若有刮傷,建商也是藉口說不可能更換、只能補漆,又該如何處理?該接受補漆、變得醜醜的樣子嗎?還是扣尾款?又該扣多少?
(3)例如浴室的洗手檯,工人隨意置放一根會生鏽的金屬在洗手盆上、導致磁器上面有鏽斑,應該無法百分百去除;可以要求更新嗎?若建商不肯,又該如何?繼續扣尾款嗎?該扣多少?
(4)通常牆璧總是會看到一些細小的裂痕、寬度大約1mm以下,該請建商如何處理?重新批土後再刷油漆嗎?日後應該還是會出現吧?還是這種小裂痕是不可避免、所以只能接受它?
(5)網友通常會建議必須針對陽台、浴室的地板進行測漏,測漏方式是先堵住排水孔、注水,等待大約24小時後再觀察水位是否有消退。我可以要求樓上也必須進行相同測試嗎?否則怎知樓上陽台、浴室的地板會漏水到我的天花板呢?此外,若建商不願意讓我進行24小時注水測漏,我又該如何呢?
(6)例如,插座數量和位置、門窗規格和品牌、廚具規格和品牌、屋內管路佈線‧‧‧是否可要求廠商須提供相關圖面資料以供我核對確認呢?

諸如上述一些假設的狀況,建商通常是很有可能在第一時間說〝無法處理〞之類的話;如果因為他們不處理,消費者要求扣部份尾款、於法有據嗎?

 

# 2 【問題】驗屋 的問題.. 發表日期:2015-01-08 13:44:45

day365 (軟今天)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老實說 當初我急著裝潢……
建商不改的 我就…………

其實你也可以堅持不交屋
就互相堅持…
看你久還是建商久…
但時間是金錢呀
只怕 撐到最後 他不退讓 你房子也擺在那兒好幾個月這樣……
但也有可能你遇到優良建商 那又另當別論囉

# 3 【問題】驗屋 的問題.. 發表日期:2015-01-08 13:45:08

esm53 (黑白郎君)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都是你假設的問題!!

你自個都沒法處理嗎??

你跟工地主任開口 她會不處理 我想百分之90不可能!!

請你紀住 建商都是做大方向 在修到小方向

小細節 也是要請她的包商去處理 如真的都不處理 那只能說 你不要點交做交屋動做了!!

好的建商 交屋 會做錄影存證 包括 電器 電線 等等都會列出清單給你看!!

你是等這看成果 而不是等著收 劣質屋 好嗎??

# 4 【問題】驗屋 的問題.. 發表日期:2015-01-08 13:45:58

goj112 (莫再提)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你這些擔心都是可能的。我目前就是這樣,反映後建商只是空口承諾,就拖延著,磨到你妥協。

我這還是中等建商,也看過實品屋才下訂,只能說好建商真的很難得,下訂後都變樣了,

當然如果是好建商,今天也不用在此發言了吧?

1~3點我想只能先存證,堅持,請教消保官。

4是小事別在意,

5.應該是不大可能,24小時太長,只能看能否找住戶協調得到對方同意,不然如果可以驗個幾小時也比沒有好。

6.通常可要簡單平面水電圖,你可查看,但品牌都是寫在合約書裏,也可能是含糊說高級xxx,這就無解了。

我想你可列出問題,請對方書面回覆處理方式,為什麼不能處理原因。先且戰且走吧。

如果你有好的處理方法,也請分享,謝謝。

# 5 【問題】驗屋 的問題.. 發表日期:2015-01-08 13:46:36

IQ18 (別問)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空心磚在驗屋時是您無法自行確認是否在合理的百分比內的,

不太可能還花錢請SGS或專業人士來幫你驗空心磚這部分。


其他瑕疵較明顯部分可要求建商進行修繕後才點交,

不過通常新成屋不太會有瑕疵到無法使用之情形,不要太吹毛求疵即可。


就算驗屋時沒發現或沒處裡的瑕疵,交屋後發現時建商一樣付有瑕疵擔保之責任,

不過僅限於交屋後5年內,且發現瑕疵後六個月內必須要求建商修繕,否則請求權即消滅。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