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居家修繕討論區

居家修繕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問題】浴缸 防水層問題 發表日期:2015-01-12 19:24:27

day365 (軟今天)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第一天浴缸拆除後發現底比較深,師傅打底大約3~4cm高的水泥。

第二天師傅來塗防水,防水抹了兩層。

本來預計第三天來舖抿石,因時間上不能配合,改成第四天再來舖抿石。

第三天晚上發現防水層上出現很多小水珠…看似是水泥未乾冒出的水氣。

第四天一早請師傅先不要來舖抿石,因為有小水珠怕抿石舖上去以後會有漏水問題…

之後有跟師傅電話聯絡,師傅表示那是水泥未乾的關係,正常的,只要抿石舖上去"束"起來就不會再冒出水氣了,然後請我們用電扇吹乾…

我們有用電扇吹了半天,防水層摸起來沒有溼氣的感覺,本來水泥溼溼的會看起來比較黑,吹半天後水泥有變淺色一點,就先把電扇關了…

關掉電扇後過幾個鐘頭,防水層摸起來又溼溼的感覺,目前還是繼續開著電扇吹,水泥顏色有變淺一點,但是不完全、仍就有一大片深色水泥,雖然沒有小水珠了,但防水層摸起來仍會溼溼的…

師傅似乎很急著來舖抿石…一直要跟我們約時間過來,我們的想法是等乾了以後再上一次防水,比較確保以後不漏水…但師傅一直說已經上兩層防水了,沒問題的,只要舖上抿石就不會再有水氣…

師傅不太願意再來上一次防水,可能再跑一趟也麻煩吧…一直說防水層沒有裂就不會漏水!師傅說做好後會保固半年…但我們浴室不是只用半年啊!!


我們的疑問是:

水氣既然上得來,會下不去嗎?
若等水泥乾了之後,再要求上一次防水層會不會比較ok呢?

若師傅不願意再上一次防水,等水泥乾了之後舖抿石,原來的那層防水到底能不能確保不會漏阿!?(都已經因為水泥未乾而有水氣冒上來了…)

不曉得現在的拆除浴缸作防水工程如何…我們家是第一次做,不太懂那些細節,很多都說只要一天或兩天,難道水泥未乾的情況下就可以做得好!?以後水泥層裡不會跑空氣嗎?

目前的情況可以自行作防水測試嗎?還是有其他更適當的補救方式呢?


真的很急!請高手解惑~謝謝您!


不好意思,沒注意到有編輯功能…再重po照片於原文

這是防水層抹上去後當天晚上的照片。黑色那片就是出現的小水珠…

另詢問,師傅說抿石不用作洩水坡度…?這樣不是會積水嗎?難道磁磚需要洩水坡度,抿石不用嗎?



 

# 2 【問題】浴缸 防水層問題 發表日期:2015-01-12 19:24:51

mgga1561 (亂七八糟)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有水珠冒出或水漬 這一定有漏水 
就算防水漆再多塗幾層 
它一樣還是在漏水 只是往別的地方跑
要先解決滲水問題才對吧
我想應該打水泥層時有打到給水管 有水壓 水會四處跑

# 3 【問題】浴缸 防水層問題 發表日期:2015-01-12 19:25:14

goj112 (莫再提)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可能的原因是.你只打除浴缸.而其他的地方早就在漏水了.理面飽含水氣.他急著作完工.有可能他知道他處的水會滲過來.想用水泥(速水) 半年的防水保固......水泥本身就可以撐半年才被滲透破壞到漏水了.建議你.找出真正的漏水源.把水頭斷掉.載作對你比較好.不然....可能半年後你的浴室就得全打掉從作了...

# 4 【問題】浴缸 防水層問題 發表日期:2015-01-12 19:25:35

IQ18 (別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打到給水管.不會只有水珠.水會到處竄的...

# 5 【問題】浴缸 防水層問題 發表日期:2015-01-12 19:26:05

msk484 (胡弟)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1)打底還沒乾~就上防水~等於用防水~把打底的水氣給壓在底下~然後防水又還沒乾~打底的水氣又上來~
然後打底的水氣冒上來把防水給破壞掉了
正解:用電風扇吹一天~然後貼點小錢~請師傅再幫你上一道防水即可
(2)跟師傅強調如果抿石完成後~會積水在排水孔旁邊~你會要求他重做(洩水坡度很重要)

# 6 【問題】浴缸 防水層問題 發表日期:2015-01-12 19:26:29

fmpoak (蒙奇D能兒)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本身做過防水抓漏一年的經驗

一看就知道彈性水泥上太厚

再加上第一天的打底水泥未乾 才會起泡泡

建議等完全乾了 再上一道彈泥 強調一定要薄薄一層就好

如果不想再上一道防水 那就自己試水想辦法把排水孔塞起來

隔天不漏就可以做抿石子了 要做洩水坡度


不過我看這師父應該兩光兩光的  是我就換掉了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