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時事新聞交流區

時事新聞交流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鴻海刊廣告 限柯48小時內還「台北秋葉原」 發表日期:2015-01-19 10:51:59

boy4651 (關小弟)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不滿三創數位生活園區BOT案,連日來成為名嘴口中的揭弊題材,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砸600萬元,通令買下今日各大報頭版廣告,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48小時之內,上網公開當年三創招標過程與所有資料,包括錄音與錄影檔,並即刻移送政風單位、司法單位調查,以證明鴻海清白。


三創數位生活園區原定今年3月開幕,近日來卻成為媒體口中的弊案,柯文哲昨受訪時也說,「怎麼會那麼便宜,回去要再算一算」,稍早已發簡訊交代給廉政委員會去處理。


對此,郭台銘大動肝火,除控告名嘴周玉蔻,更買下國內6大報頭版,對柯市府喊話。這則登在頭版的聲明,據了解,經郭台銘一字一句、字斟句酌,直到昨日晚間7點定案。


郭台銘呼籲台北市府上網公開當年的招標書、投標過程所有的文件資料、錄影與錄音檔案,供社會大眾檢視。鴻海表示,「相信以柯市長的效率,絕對能在48小時內做到。」


另外,郭台銘更主動要求將所有的招標資料,移送政風處、廉政署、調查局等各個司法機構,希望藉由司法單位調查,證明他與鴻海的清白。


三創數位生活園區舊稱「台北秋葉原」,6年前台北市府公開招標,吸引鴻海、藍天、聯強、正崴與創見、台開與順發等廠商投標。除鴻海,其他幾家廠商都有豐富的經營3C賣場經驗,最後由鴻海出線。


不願具名的業界人士昨天指出,鴻海拿下這個標案,決勝關鍵點在加碼2億元的「教育創業」基金,因此打敗了其他的競標廠商。當年郭台銘非常重視這個標案,不惜親自在招標過程中接受面試。


鴻海表示,提案中包括培育青年創業,在12個評審委員當中,有11位給鴻海最高分,而12個評審委員僅4位是市府官員,8位為外聘人士。「怎能因為我們努力應試,考到好成績,就說我們作弊?」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