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本版搜尋 搜尋 重設
首頁 > 哈拉區 > 中部房地綜合討論區

中部房地綜合討論區
發表文章
# 1 【情報】台中BRT 公民踹共 1人主張拆除 19人反對 發表日期:2015-01-25 10:02:21

IQ18 (別問)

會員等級:一般會員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分享至FB

台中BRT拆不拆?台中市交通局今天下午舉行「公民踹共」,上半場20人登記發言,1人明確主張拆除,立即改建MRT,但19人反對拆除,希望把BRT做到100分。

台中BRT網友踹共吸引近百人到場,除了高中生、大學生外,還有上班族、醫師來關心,也有65歲住在海線的林先生,特地來表達對BRT的意見。

東海大學法研所學生黃俐認為,BRT受限於車速、乘客與車道等問題,實際運行與公車差距不大,建議拆掉BRT,但要立即興建捷運MRT。黃俐是唯一提出拆除的聲音,其餘發言者都反對拆除,希望能把BRT做好。

台中科技大學商設系學生有樂冬樹自製海報,在沿線車站訪問乘客,還製作短片反對拆除BRT。32歲內科醫師王賀立說,BRT是類捷運系統,路線清楚、時間好掌握,在MRT還沒核定前,不但不該拆,還要擴展路網,讓更多人搭乘。

家住沙鹿的65歲林先生說,他舉雙手贊成蓋MRT,但現在MRT藍線都還沒核定,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蓋好?這段期間交通該怎麼辦?他反對拆除BRT,已經花錢蓋好了,要放棄培養好的搭乘群眾很可惜。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台中BRT已組成體檢小組,有17名專家、學者與各界代表組成,明天首度召開會議,網友踹共的意見,將整理送給體檢小組參考,還會參考民調、工程、法律與財務等意見,市府沒有特定立場,將交由體檢小組3個月做出決議。

王義川強調,MRT藍線規劃書將等BRT體檢結果出爐後,兩者一起評估,MRT橘線報告仍待修正,短期內MRT藍線、橘線都不會送中央;橘線輕軌LRT正在規畫路廊,但今年沒有編預算進行可行性評估。

【中央社/台中24日電】

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舉辦「台中BRT公民網友攏踹共」活動,參與發言民眾大多主張保留BRT,交通局表示,將搜集民意參考評估。

台中市的快捷巴士BRT拆不拆?市民意見紛呈。台中市政府組成BRT體檢小組,將在3個月內提出評估報告,今天下午並舉辦一場「台中BRT公民網友攏踹共」活動,有上百名民眾與會,以年輕人居多,與會人士發言踴躍,大部分發言都反對拆除BRT。

王姓民眾指出,BRT是類捷運系統,不但路線清楚,而且發車時間容易掌握,在MRT還沒核定前,不但不該拆,還要擴展路網,方便更多人搭乘。

住在沙鹿區的林姓民眾則指出,他非常贊成蓋MRT,但是MRT藍線到現在都還沒核定,不知何時才能蓋好,他反對拆除已經花錢蓋好的BRT,已培養了搭乘大眾運輸習慣的民眾,要放棄真的很可惜。

現場還有民眾費心製作「反對台中拆除BRT」的海報現身;有反對拆除的民眾批評,市長有隨扈司機載,但是老百姓可沒有,應保留BRT。

黃姓女學生則獨排眾議指出,應拆BRT,蓋捷運。她說,BRT在車速、乘客與車道等問題,與公車差不多,並建議要拆掉BRT,但要立即興建捷運MRT。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他和市長林佳龍對BRT都沒有特定立場,將透過多元管道調查及搜集民意,市府成立的BRT體檢小組,將在3個月內提出評估報告。

王義川指出,網友踹共的意見,將整理送給體檢小組參考,並進一步參考民調、工程、法律與財務等意見,市府沒有特定立場,將交由體檢小組3個月做出決議。


我也認為 都花了大把金錢了 怎能說拆就拆 

# 2 【情報】台中BRT 公民踹共 1人主張拆除 19人反對 發表日期:2015-01-25 10:02:46

msk484 (胡弟)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跟各位說真的 不管這會議如何 林他多不敢拆的
所以這只是想要上媒體的手法 真是不可取

# 3 【情報】台中BRT 公民踹共 1人主張拆除 19人反對 發表日期:2015-01-25 10:03:43

hbs16 (唐伯虎點蚊香)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BRT 的運量可不是假,每天就是有這麼多人用,至少不是蚊子建設!市民有需求!

所以要拆的話請拿出更好的東西出來 ! 不然就修正缺失,把 BRT 做到100分 !

# 4 【情報】台中BRT 公民踹共 1人主張拆除 19人反對 發表日期:2015-01-25 10:04:07

suger77 (焦糖馬騎躲 )

會員等級:新手

看他的文 留言給我

交通局長在該會議的第一個結論是不拆,要想辦法讓它變更好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