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新聞區 搜尋
首頁 > 新聞區



新聞類別:房訊 2015-02-10

全台建商搶照數量持續攀升 住宅供給至少需要5年才能去化

分享至FB

LaLa房屋不動產資訊站 整理編輯

全台建商搶照數量持續攀升

全台住宅建照、開工與使用執照等核發戶數卻持續攀升,創金融海嘯以來新高,全台將進入交屋高峰潮,學者警告,推案量高的區域,房市恐面臨窘境。

據資料統計,全台自奢侈稅上路後,買賣移轉棟數急縮,去年更因房地合一稅改議題衝擊,導致全年創下12年來新低紀錄。

相反,因容積獎勵即將限縮,掀起建商近兩年搶照潮,從前兩年的發照數量來看,過去約有9萬戶明顯增加至9~13萬餘戶,且開工戶數也從過去7~8萬餘戶增加到9.32萬餘戶,這兩項數據住宅將在2~3年陸續興建完成,也相對增加不少房市供給壓力。

住宅供給至少需要5年才能去化

供給量創新高的桃園地區,由於前兩年建商推案頻繁,也成為新成屋數量最多的區域之一。

建設業者直言,由於容積獎勵限縮即將於7月1日上路,這才造成房市萬案齊發的情況,學者專家則指出,近幾年住宅供給面持續提升,未來房市令人不免憂心,預估這波住宅供給,至少得經過5年時間才能去化。


 

截圖來源:內政部營建署

參考報導:自由時報

若有問題 請來信告知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