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新聞區 搜尋
首頁 > 新聞區



新聞類別:房訊 2015-03-03

四都2月份 買賣移轉棟數 銳減2到4成 雙北又創下新低紀錄

分享至FB

LaLa房屋不動產資訊站 整理編輯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以及台南市都已公布2月買賣移轉棟數統計。

往年本應是房市交易最為熱絡的時候,但出乎意料的,雙北市二月份的房市交易量,竟又破史上單月新低紀錄。

當地房仲業者推斷,或許是受到農曆過年及228連續假期等影響,2月實際工作天數僅15天,才導致這樣的原因,但若與以往過年前房市的表現來看,光是台北市單月移轉數量就超過5000棟,實在差很多。

北市二月份移轉棟數僅1851棟,較一月份比較的話,足足銳減24.4%,近乎1/4,是88年起至今的單月最低紀錄;新北市更是只有移轉2650棟,月減近4成,同樣創下單月最低紀錄。

此外,桃園房市在過年前已結束一波交屋潮,二月份只剩下市中心及中壢區,較為熱絡,移轉棟數為2007棟,也是衰退了近38.8%,與去年同期相比也量縮近2成,創下歷年來同期的第三低紀錄。

南部的台南市也公布二月份移轉棟數共1171棟,月減31.3%,但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僅微跌2.9%,顯示台南房市買氣平穩。

業者表示,過完年後,目前已開始看見買方陸續開始看屋,相信今年三月份的交易量應會陸續回升,但遲遲未拍板定案的「房地合一」政策,是造成雙北市民眾觀望的主因,若隨著「房地合一」政策越來越明確後,今年雙北房市有望從谷底回溫。

 

截圖來源:台北、新北、桃園、台南 市徽

參考報導:工商時報、中國時報、今日新聞

若有問題 請來信告知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