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新聞區 搜尋
首頁 > 新聞區



新聞類別:房訊 2015-03-25

台中市七期精華地區竟出現近5000年前史前遺址 市府回應指將依法禁止土地開發

分享至FB

LaLa房屋不動產資訊站 整理編輯

台中市七期精華地區竟出現近5000年前史前遺址

住宅土地,每坪動輒200萬元起跳的精華區,發現底下竟有著近5000年前的史前遺跡,至於是否該保存或者繼續開發?

民進黨團台中議員昨日表示安和遺址目前挖出共46具史前人骨,並表示市府應就現地妥善保存

市府回應指將依法禁止土地開發,且將召開文資審議決定

安和遺址位於西屯區台灣大道、安和路與協和北巷組成的區塊,屬於單元一自辦重劃區,屬於低密度住宅區;其實早在民國92年就已經發現地表有史前陶片,2年前建商準備動工時,才又挖出地底豐富的古文物。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目前挖出的46具史前人骨,大約距今約4800年前,屬於台中目前最早期的大坌坑文化,但市府至今卻仍未指定為遺跡予以保護。

目前單元一周邊地區,已有部分零星別墅,其餘空地也都被圍籬包圍,看不到內部情況;據了解,已有不少建商打算開發,但卻碰到地底文物,挖到就得停工,等於被卡住。

台中市文資處長張祐創表示,這塊土地經專家挖掘,目前發現共46具史前人骨,經過檢定判斷,大約距今約4000到4800年前,屬於大坌坑文化聚落,目前保存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張祐創強調,七期惠來遺址出土的「小來」人骨,是屬於距今約1000年前番仔園文化;底下也曾挖出距今3500至4500年牛罵頭文化,至於目前發現的安和遺址大量人骨,則確定屬於台中目前歷史最久遠的出土文物。

台中市府強調,目前土地已全面停工中,建商不得擅自開發,且將召集文資審議委員會決議未來保存方式。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