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新聞區 搜尋
首頁 > 新聞區



新聞類別:房訊 2015-04-03

六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明顯回溫,但若與去年相比,仍衰退不少。

分享至FB

LaLa房屋不動產資訊站 整理編輯

今年3月六大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明顯回溫,皆較前月增幅不少。

有房仲分析指出,主要是前月農曆年交易天數少,移轉棟數基期低,邁入3月,揮別農曆年節干擾因素,加上1、2月看屋人數及帶看量回溫,順勢拉抬買氣。

統計六都整體,年增率仍衰退21.1%,整體交易量約1.6萬戶,為88年以來官方同期統計數據最低紀錄。

北部房市已成重災區,歷經2月淡季,使得房市出現旺季不旺的慘況,其中又以桃園市及新北市量縮24~26%最多,據房仲表示,買方只看屋,買屋少之又少。

台中市3月建物移轉數量,總計有3233戶,月增幅37.2%,但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滑落了19.7%。

主要受惠於74快速道路以及國道4號台中環線等交通建設影響,使得除西屯、北屯及南屯等3區,交易量達400戶以上,年增率近4成。

房仲表示,這是由於政府積極控管房市之外,以及買方仍持續觀望且預售新成屋市場也交易冷淡所導致,才使得交易量不段衰退;其實現在房價已有感下跌,多數屋主也不在期盼房價能夠上漲,只希望能夠有以往的持平價格就好。

北部已成為重度災區,中南部縣市雖還勉強維持,但若房地合一稅改方案,能夠盡速拍板定案,或許才有機會幫助房市交易量緩緩回溫

房仲還建議,若目前買方看屋,若有喜歡的物件可依據行情大膽出價,賣方為求售出,將會有較多的議價空間,可感受房價已有下修

 

截圖來源:六都市徽

參考報導:卡優新聞網 MoneyDJ理財網

若有問題 請來信告知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