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新聞區 搜尋
首頁 > 新聞區



新聞類別:房訊 2014-12-16

實施 房地合一稅 房仲業恐面臨失業潮

分享至FB

LaLa房屋不動產資訊站 整理編輯

房地合一稅日前財政部長張盛和至立法院說明施行要點,已遭各界及部分藍營立委的強烈抨擊。

積極推動「中華民國不動產大聯盟」的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昨日表示,政府的這一項惡政,將導致不動產業者面臨嚴重的倒閉及失業潮。

現階段由於房地合一稅制的施行方式及要點都還不明確,房地產是經濟的火車頭,涵蓋了許多業者,包含建設、營造、代銷、仲介、裝潢、水電、家具、五金等,現階段房市猶如「冰河時期」,影響所及,將是全台數百萬人的生計。

林正雄指出,購買房產的民眾,絕大多數都屬於自用型的買方,這類買方,長期存款才能夠有能力購買房產,如今房地合一稅制若真的施行下來,買方除了買房要被課4~5%的稅之外,重複課稅最高合計超過60%,這種課稅方式,將嚴重影響全台的經濟發展,幾乎人人都要被課以重稅。

 

截圖來源:台視

參考報導:經濟日報

若有問題請來信告知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