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註冊 會員登入
新聞區 搜尋
首頁 > 新聞區



新聞類別:房訊 2014-12-16

明年三大行庫 房貸業務「零成長」

分享至FB

LaLa房屋不動產資訊站 整理編輯

央行理監事會議本周四是否會在祭出控管房市的新手法引發各界關注,在此前,因政府打防措施,及金管會要求提存率增至1.5%等因素,房貸市占前三大指標行庫(台銀、土銀、合庫)已確定明年房貸業務將「零成長」。

台銀為房貸市占第三大,台銀內部已做出評估,認為明年房貸業務應「零成長」,在沒有政府壓力的情況下,主張房貸「零成長」的指標性行庫。

台銀設算,明年的清償量將於1,100∼1,200億元間,目前的狀況及未來升息可能等多方評估,明年房貸應做保守策略為佳,以及房貸利率需反映提存成本而提高,因此大致上已確定。

合庫方面則已經提前在今年看到零成長。

合庫指出,至今年11月底,與去年同期比較,房貸餘額已持平,明年將持續零成長。

合庫高層也表示,合庫房貸、土建融合7,300億元餘額,明年也將持續。

合庫除嚴控不動產放款增量外,也已找出其他彌補獲利來源

合庫蘇州分行已成為海外獲利的先鋒,今年可望收益3億台幣,而兩家美國分行則各獲利800、900萬美元,合庫海外獲利今年將超過比重的30%,而福州及柬埔寨支行,也預計明年初開張。

 

截圖來源:台灣銀行

參考報導:中國時報

若有問題 請來信告知

首頁 哈拉區 產業新聞 合作提案 廣告刊登 不動產法規 會員中心 問題反應 會員條款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服務信箱:service@la-la.com.tw 網頁設計-橘野數位設計